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14:29:35|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的生活不造作之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書讓我有新的思維,但卻常因為沒有重新去正視自己的思維,而忘記當初讓我感動的情緒。最近寶貝開始要求我寫讀書心得報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寫,但為寶貝總不是想害我,所以還是乖乖的開始了從五專畢業後第一次寫作,希望不會寫的太糟。

 

        看到張曼娟『不說話,只作伴』之誰的生活不造作這篇文章,第一印象感覺應該是在討論演藝人員平時表現出來的形象和私生活的不同,讓人有造作的感覺,或是指初交往的情人會刻意掩飾自己的。但看到第一段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思考的狹隘,內容其實是講作者的朋友去上海的南方水鄉,原本抱著滿懷希望,卻被當地「造作」的居民給打壞了心情,感覺那些撒網捕魚的老叟、著民初服裝的導遊還有用河水洗衣的婦女,其實都是安排好的,全是為了觀光客而裝出來的。

 

        讓我想到今天上班,同事將一份看不清楚的文件放到桌上被我退回時,旁邊的同事嚷著要看是什麼情況,我在旁邊解釋當稽核員來時因文件看不清楚而無法作為證據,旁邊的同事就默默的走開。其實她也明白,但是她並沒有為我解釋任何一句,這不也是造作?為了避免得罪同事,所以默默的不表示意見。

 

        有話直說的我,經過唸書和工作的歷練,不得不承認也會淪落造作的陷阱。害怕被貼上標籤,所以盡可能保持中立;不喜歡某人或是不想和對方說話,還是得不著痕跡的與對方交談;很想指著老闆的鼻子說:『老娘是欠你的啊!為什麼爛屁股都我們擦?』但實際上卻是默默走回座位把別人的屁股擦乾淨。

 

        沒有人可以說造作不對,因為現實環境不允許人們將每件事都赤裸裸的呈現在大家面前,可是我們不會總是不坦白,總是要找到一群可以暢快言談,不需掩飾的朋友。2007/6/28

台長: 優奈.雨楓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