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23:14:1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優良學生表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  就這麼衝了吧!!

。。。。。。。。。。。。。。。。。。。。。。。。。。。。。

可以預期的,這兩天的瘋狂練習,

一定有同學很累、也一定有同學有很多不滿~~

比如說:

「真倒楣,別班就都不用這樣」

「又不是我要選,為啥我得跟著一起練」

「ㄚ我就已經有在學了呀,但我們那組就是有人在鬼混」

「我要補習」 「我跟人有約」 「我不會」 「我不想」.....

..... 諸如此類的

總之~

我想,不滿的理由應該有成千上萬種吧!!

 

可能同學也有疑問,

老師你幹麻那麼在意這選舉?

或者是,老師你幹麻那麼幫慈郁....?

 

但老師必須讓大家知道的是

其實老師在意的,並不是選舉的結果

(何況我跟你們賭那麼大,選上了我一點好處都沒有..... = =" )

而老師要大家那麼拼,也不是因為候選人是慈郁、是班長

 

會要求全班上台

不是為了演出的效果

而是因為,

老師希望大家搞清楚

這是全班的事,不該每次有類似的班級活動,大家總找各種理由推託

那麼公平起見,簡單,全班一起 上台!!

 

而今天不管班上派出的候選人是誰

老師的態度也都會是一樣的:是707的,就盡全力準備、盡全力演出!

且既然全班在台上 

當然也就要在台上有團結一致 像一個班的樣子!

 

前天讓大家討論半小時後

老師罵了你們

原因無它

就是對於像是一盤散沙的態度 感到失望

讀書、做事 總要人家在後面推著 你們才會前進 

那要哪天才可以長大? 要哪天才可以獨當一面?

不過

或許這也是你們可愛的地方

七班的孩子 不推總是不會動 但只要推你們一下

你們就可以前進好一段驚人的距離

所以

昨天晚上留下來的同學 比起前天 都有著很驚人的突破

而今天驗收時 也有相當的進步

 

寫到這 真的是要好好誇獎幾個同學

 

這兩天努力到讓老師覺得很感動的

非施宇鴻莫屬了!!

雖然平常總是一隻嘴碎碎唸個不停 對跳舞也沒多在行

但他卻非常盡力地在學 也盡力在教其他同學

兩天來的進步速度 快得嚇人!!

另外,像是祺媛、馨儀、孟婷、欣燕、愛鈴、耕敏,

這兩天都很努力在放學後配合著想、教、跳~

連平常瘋瘋癲癲的沈韋霖、王議鋒、陳顥仁,

也"偶爾"會正常地配合著大家~

而一些平常比較ㄍㄧㄥ的同學,

也都為了演出,有大尺度的突破~~

當初千百個不願意被選上、不想上台表演的慈郁,

也已經完全呈現豁出去的狀態,

一整個放很開在練習.....

 

看看他們,老師希望那些還以自己為中心在打轉的同學,好好想一想

如果班上有那麼多人為了屬於707的第一個表演在努力

那些「我想...」「我要....」「我不想...」「我不要....」

種種都先以 "自己" 為出發點的優先考量

是不是有稍微自私了些?

 

不是說大家的感受無所謂,也不是說補習不重要

只是

來學校 難道就只是為了自己的學習成就嗎?

如果只是要學習課本的知識

那大家都去補習班不就好 何必需要 "學校" 這樣的機構?

 

想通了 你們就會發現

那是因為 藉由和同學的相處以及種種活動

大家可以學會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和態度:

團結、盡力、誠實、體貼、包容......等

這些東西 或許無法幫助大家考上好高中

但比起考上好高中

這些才是人生中更重要的!!

 

所以 老師才會要求

每一組都不能有人跟不上 每一個人在台上都要使出渾身解數

務求每個同學都能為自己、為班上盡力 在能力範圍內做最完整的演出

希望藉由這麼一次的活動

班上的大家能再凝聚些、團結些

也可能因此發現 自己原來還有很多可能~ :)

 

這幾天耽擱了大家吃飯、午休、補習、回家的時間

真的是很抱歉

但老師依然期待

下星期剩下的幾天裡

大家能為了這個屬於707的第一次 

犧牲一點點 體貼一點點 多付出一點點

 

當你們學會犧牲、體貼、付出

才會愈來愈喜歡自己的班

班上的大家也才會感情愈來愈好

日後面對種種比賽或挑戰時

也才有辦法以班級為單位 

齊心讓種種難關都迎刃而解~!!

 

真的

相信你們可以!

也期待你們下週三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演出~!! 

 

707~ 出力!!

 

                    cicada

 

 

台長: c i c a d 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人家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留言之前看一下~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數學習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