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00:01:54| 人氣2,4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兆如安養院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跟兆如安養院本身並沒有多大的關係XDDD

就是

兆如安養院是在政大附中附近的老人院

意思是,交通超級不便。

政大的藝術性社團今天要去兆如安養院表演給老公公老婆婆看

我們戲劇社去當主持人兼機動組,即所謂打雜的。

我今早11:00多照著課外組發的指示,於萬芳醫院站下236準備等棕5或棕11前往所謂「兆如安養中心站」


PART 1
然而,我找了許久,根本沒有這兩車的站牌,也沒有任何一班公車會到「兆如安養中心站」

眼看快遲到了,在通了許久的電話與抓路人詢問後,我終於知道直接搭530可前往,但細節不清楚

於是戰戰兢兢地上了530,座位是大約八分滿(有這樣形容?),司機開很快,用飆的,超可怕,懷疑他心情不好而不太敢問他──因為我上了530看路線圖也沒看到「兆如安養中心站」

過了一陣子總算開口詢問前面乘客,一個老伯伯:

我:「請問,這有到兆如安養中心站嗎?」
伯:「喔....我不清楚耶....我幫你問前面的ˇ」
我:「不用....」

來不及,老伯已問了,於是老伯2發言

伯2:「啊啊?(非常大聲)兆如安養中心啊?喔喔我幫你看看...嗯~嗯~沒看到耶~~~唉呀~~~糟糕~~~小姐你說怎麼辦啊?」
我:「那...」
全車的人都在看我,由於老伯2超大的音量
伯2:「(持續大聲)啊要不然你問司機!(把我拖到前面)司機司機先生!小姐有話要問你!」
司機:「...?」
我:「(...好害羞...=A=)不好意思,我要到兆如安養中心,請問要哪站下車才對?」
司:「喔~~(露出不可思議的超大笑容及超大音量)啊我不會講耶!等下到了我跟你講好了?你坐我後面的位子。」
伯2:「(大音量)啊對啦對啦小姐你坐司機後面啦!這樣你就聽得到了!我也會幫你注意啦!」
於是我很害羞地在全車注視下坐到前面去


PART 2
司機先生原來是個很愛說話心情有很好的大叔,他不時回頭來─用超大音量─跟我說:「啊我等下跟你講近路,你抄近路去比較快,不用繞。」於是我一直笑著點頭說好

不久,他轉過頭去看前面了,還在持續講話

人家司機當然是要看前面啊要不然會撞到,但是這樣我隔他就有些遠了

於是我只好努力大聲回應表示我有在聽,還不斷對後照鏡微笑

聲音大小大概是他剛的一半,並不斷思考是不是得更大聲點?

過了一陣子,司機總算轉過頭了

他靦腆地笑著說



「啊...小姐,不好意思捏?我在用藍芽耳機跟別人說話。」


............................


司機先生很大聲笑著對耳機說:「啊我在跟你講話小姐以為我在和他講話啦,哈哈哈哈哈哈。」

司機先生,你也知道您音量是全車都聽得見的


司機先生心很好,為了怕我尷尬就開始一直跟我說話,讓我在路程中得知他和他老婆都開公車的、他老婆開台北車站嶺南的、他上班時間比他老婆少但薪水是兩倍等等,本來還要講他有幾個小孩,但因快到了而將話題轉為「我跟你講,抄近路去快啦!」



PART 3
壓根沒有兆如安養中心這站,那是夾在人家中間的

到了萬壽國宅,那是一條上山的馬路兩側有人行道,人行道有著與肩大約同高的欄杆與旁邊長滿樹叢的坡地分開

司機開門說:「啊啊小姐,到了捏!」
我:「噢,好,謝謝(下車)。」
司:「啊我跟你講捏,你喔,看到那邊,人行道欄杆樹叢後面,有階梯對不對?」

我努力找了許久,果然發現在大約一公尺外的地方有階梯往下,但因樹叢茂密而難發現

我:「噢,嗯看到。」
司:「你從那下去就直接到啦!近路近路!」
我:「好~~~。那...那我要怎麼走到階梯?」

司:「噢,你要翻過欄杆喔!爬上去,然後站在欄杆上跳過去,跳得到階梯啦!」


................................

在我傻掉的當兒,車上的阿伯大嬸開始爆發激烈的討論──你也知道,全車的人都知道我要去兆如安養中心,由於剛才幾位音量大的先生們

在一陣唇槍舌戰後,一位大嬸因持有「我也要去兆如啊!跟我走啦。」的理由讓我相信他不會要我跳懸崖而一路跟隨她至下一站下車

下車後,一位年輕男子還不太好意思地一路尾隨一開始沒跟大嬸並肩行的我直到我問他「請問實際路線是?」才勇敢地說:「噢,直走直走,過了轉角轉彎就到了。」

據我所知,那位男子剛剛是坐在公車最後一排的




台灣的阿伯大嬸真的是非常可愛呢!雖然有點害羞但是很開心,有感受到濃濃人情味喔ˇ

台長: cut. shit
人氣(2,4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那樣太麻煩
此分類上一篇:老大家的鬆餅(簡介)

BoringMagnesium
好可愛的阿伯大嬸
我們老了也會變那樣嗎
2007-05-07 09:27:23
版主回應
我只怕你給人家指錯路
XDDDDD
2007-05-08 22:43:22
好好玩喔,

史B真受歡迎XD
2007-05-11 09:59:55
版主回應
這哪們子受歡迎?XDD
不過,照這樣說我很受老人歡迎?以後是個媳婦好人選XDD
2007-05-11 14:2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