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00:08:4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繼‧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一件事,是中途停下來就再也沒開始過的,就是你不做,別人總也會搶著去做。

世界就是這樣。

「你還要幾分才PASS阿?」學長拿著公佈出來的成績問。

「喔...我看看,五十一吧..我怕我沒過耶!」

「是喔?我要八十耶!!」語帶驚訝,也有點無奈。

有人說暑修是用金錢換學分,我沒意見,但至少我堅持要學到些東西,總不能我白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犧牲了看海的日子,就為了這三個學分吧?

告別文化,短短的一個多月,我知道我還會回來;跟我下山的,仍然是那一群聒噪的紅鵲,上了R5,鳴鳴高啼不絕於耳,實在有些頭疼。難得下山有座位,通常一天從上山到下山都要站上兩個半小時,不想今天如此幸運,全程用坐的。

有點懷念。我從來沒到過這種地方─文教區,聽說一坪要三十八萬,頗嚇人的,但是住在這很舒服,半夜只有音響的聲音,聽著香格里拉,感覺有些悲傷;離開總是悲傷,聽了整整三次鳳凰花開、驪歌、畢業歌,心早就習慣離別的傷疼了。

收拾臨時官邸的雜亂,草草離開了。門窗關好上鎖,床單摺好、垃圾清掉。如往常一樣,搭上綠二線,駛向七張。沿途的風景依舊,只是這顆觀賞的心不同,最後一次,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才會再到這裡。

搭上捷運,台北的便利總是埋伏在地底,不讓外人輕易見著的,如同地龍般的,穿梭其中,送每位旅客到達各自所需。大坪林、景美、萬隆、公館、台電大樓、古亭、中正紀念堂、台大醫院,這些站從我身後一一移除,生活中也勿再需要它們了。想想前個月,我最多也只用搭五站,誰知道多了這樣。

第四月台駛進的是16點57分開往台東的自強號,請各位乘客趕快上車。一個行李,一個背袋─寫著慧燈歲月,那是心酸的回憶,是一種...

「爸,我到羅東了,來接吧。」拿起手機,冷冷的道,這個家庭不用溫暖,只求生活就滿足。遠遠小小紅色喜美慢慢接近,回家,也是一種折騰,越接近,心越累。沒有人告訴過我,我的未來在哪,我自己也不懂,只知道隨緣了,路上自有貴人幫忙,之前的,就放給命運捉弄吧!

開了電腦,腦中只有一片空白,想聊天,可是找不到話題,聽音樂,又覺得空虛,一時淡了下來,沒有了咳嗽的困擾,卻使心中更是鬱悶。一個星期了,照著約定,這裡的齒輪繼續轉動,也感謝大家的光臨。

祝 暑期愉快

台長: 唱海的歌詠者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