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00:11:55|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鮮奶貓療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舊是在天剛明的清晨煮了杯espresso

,加上冰塊與鮮奶打成的奶泡,

淋上焦糖與肉桂

落地窗外,

是過份淡藍與淺灰交織的鮮明

那一大片稻田也隱了原本的綠了

這幾天都是這樣的,

伴隨著雨水與陽台彼側的一室咖啡香氣與

翻開的

波赫士的布宜諾艾利斯百科風景

及卡爾維諾的馬可瓦多蘑菇

假語村的滿紙荒唐,本多的輪迴豐饒海洋,

清涼殿上人與紫式部

但丁與維吉爾的

上窮碧落下黃泉

湯瑪斯曼的博物精神病典,

普魯斯特,雪赫拉莎德與喬依斯的夜未眠....




是"經典"呀,

貪婪的我和著濃濃的冰咖啡啃著,



WHY READ THE CLASSICS?


因為痊癒的焦慮,因為痛,


好妹妹...妳是那麼愛看書的女孩,

妳是撲過花叢的古靈精怪的鮮奶貓,

妳給與我敏捷的艾倫迪波頓

與保羅.科爾賀的信仰冒險

讓我反覆的啃食Umberto Eco 與葛努乙纏綿

香水,推翻棋戲

給與我謙虛與鼓舞



四月是殘酷的月

這一年的初夏,

是過份焦灼了,

像是低音大提琴的走音

亂離了妳那添加"笨"味自我料理的燒碳...




是解脫了嗎?


七年後的地藏普薩本願

可以求得昇華的涅盤嗎?


我持誦,我祝禱,我祈願...






什麼時後開始,

我也有了那樣的習慣,

像去年妳陪我看電影,喝茶時,

妳那不自覺咬指甲的一絲淡灰

意象與偶爾顯露的空洞眼神與焦慮?



是從五月底在網路搜尋上,打上妳的名字

顯示的卻不是往常的

少許學校存頁檔,卻是...燃燒的灰燼 ...


那塊時間,我在電腦前不自覺的也啃咬了

食指甲的痛感





我需要吸食鉛字,經典的鉛字與油墨樣,

三島由紀夫的[豐饒之海]四部曲,

我抓到了蟬鳴庭院,楓紅盛夏

灑上輪迴尋覓的美學浮木

[源氏物語]的

夕顏吐納與公子的蝶舞

令我掠影讚嘆

重讀[紅樓夢]的瀟湘顰逝,

寶玉同我憐,



七冊[追憶似水年華]

更多的是那些冰點的生命意象文字鴉片

與2004最美麗的夏天記憶


來到曼的
[魔山]

我想起我是妳口中博學的好哥哥

的文學本錢食料

而[浮士德]博士在我喝完第一杯冰咖啡時

與梅菲斯特一起從舞台升起,


我彷彿看見妳瑪格麗特式的悸動與哀愁



需要打開華麗的

樂劇了,

拆開黑膠唱片,

[尼貝龍根的指環]大戲


令我胃口飽滿

還有[戰爭與和平]

的史詩,我難忘舞會後的少女初懷

我想起妳跟我借過[安娜卡列妮娜]

還有[包法利夫人],

只是...

妳和她們比誰比較實用這個人間的毒藥罐子


我多麼希望我是為妳說故事的雪赫莎拉德呀

至少我們還有一千零一夜

來的及爬梳完整的風車騎士老爺爺與但丁的寓言旅行券


與蜜漬跟著莊裕安醫師與成英姝的甜美牙慧

製成的味覺

我們是嗜文字與音樂,電影,

的美學美食生物...


台長: 緋蝶.語夏.顏非儀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