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10:24:41| 人氣55| 回應0 | 下一篇

舊版《就地死亡》:0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在敦化南路某一棟的22樓很認真的工作過。
被OA辦公家具一框一框隔出來的天空讓我以為其實天色從來沒有變動。
限定的中央空調溫度更確定了我的想法。
強迫常溫以保持所謂的正常工作速度運轉。
於是我開始覺得自己每天進出的其實是一個超大型的牛奶紙盒。

從此之後在我夢中出現的只要不是直立式的辦公大樓牛奶盒。
就是媽媽小孩以及狗狗進出的平躺式居家牛奶盒。

那天夢裡的天光是那種稀釋過70%到80%的蛋黃的顏色。
有一條街上完全是平躺式居家牛奶盒。
就好像這條街上一生下來就是這樣的而不會有其它不合作的建築。
牛奶盒都是灰色的。
上面附有像柯比意型式排列的直條式鐵窗欄杆。
鐵窗都不大。
但是可以看見有竹竿晾著衣服或是幾個感覺上那樣玩很危險但是一直在鐵窗上玩的小孩子。
很奇怪的是在街上的我所站的這一邊有枯樹葉黃的蘆葦一大片。
我身邊有兩個完全我不認識的一男一女好像很熱心的透過望遠鏡在談論什麼。
感覺上我們像是某一種型式的奇怪組合的夥伴。
男人把望遠鏡遞給我。
我像是很熟練的接了過來看著那條街。
放下望遠鏡我說。

「這樣很好,等火一燒起來;他們沒有任何一個跑得出來。」

說完我才在夢裡發現原來我是要去縱火。
較遠的那一邊有一個男人跑過來。
那是你,沒有喘不過氣來的很順暢的說。

「走吧!」

那種說話的口氣像是我們只是要去上課或去搭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