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9 20:16:1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頭吃過苦的創業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求職篇-
畫,由我哥哥當完兵後就回來接手,但是他做得並不是很順利,所以我哥哥後來就到曰本 去,然後我父親去世,這時候,家中才有讓我回來接手的提議,而我也才開始考慮要否辭 去南僑工作的打算,最後與母親長談後,才決定回巢,接手並膪大塑造「大黑松小倆口」 的i形象。
那時候是民國七十11年,父親去世,只得將重擔放給我哥哥邱俊榮和我來接手。當 時,我歷經了順天傳播公司、津津食品公司等業務的磨練,在南橋公司擔任商品企劃,算 得上是董事長面前的紅人,而南僑I也不打i我走。
但是,我自己想一想,「做生意又不是被嚇大的J,沒有衝看看,怎麼知道做得好不 好呢!也因此,後來我就回家,接手母親的店鋪,擴展成新事業。
因此,我發赀,企業要嘛,就由專業經理人來經營,不然的話,任何人都-樣,只要 接手的人沒有-些贫力,第一-代企業f就只能完全承襲上一代。而且,通常第1 -代企業 家都會比較受到寵愛,沒有受過磨練,做爸爸的,要責罵自己的小孩畢竟還是會狠不下 心,也會比較關注-點。
另外,更可接掌爸爸已建立的人脈關係、客戶關係等便利,所得到的K助也很不相 同,根本就可以比較不必吃苦,如此-來,沒有到i頭接受磨練的第一-代,整個心智成 長,應該i給!li在外頭吃過苦的創業者。
54 向您推薦:削骨  早洩  紫銅  

圖I年商店(one year shop)
想創業的人
了解創投公司51
176 •行銷中國
3R2荩•行銷和市場坝境
前言
個性化時代的化粒法
公司税法
•進貨及營理
好自在

台長: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股份有限公 |
此分類下一篇:大黑松冷飮室
此分類上一篇:不適合的位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