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1 11:00:4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住第五年,愛情在奔跑

茶餐廳奇遇記
  “尖東”不在香港,在小藝家樓下。那是家叫“尖東”的港式茶餐廳。涼志站在透明的玻璃房里切燒味。第一次遇見他,是某一天午后,我剛和男朋友分手,搬到朋友小藝的房子借住。他高,且瘦,靠在店門口的玻璃上,說:“小姐,要幫忙嗎?”
  我說:“要啊,我險種挺多的,你想買哪一個?”
  “你是賣保險的?”他嚇得往店里縮,唯恐避之不及。
  可是那一天,我已經丟了男朋友,不能再丟了潛在客戶。我追進店門說:“先生,你是廚師吧?那可是高危人群啊。我保證,你只要買了保險,一旦出了事,我們都賠。切了手,切了腳,燒了肚皮……”
  “停,打住吧。”涼志一臉怕怕地攔住我說,“再說會兒,我就要掛了。”
  “掛了也不怕哦,至少可以賠個幾十萬。要是在飛機上掛了,還翻20倍呢。”
  涼志被我的熱情嚇得不輕,躲在玻璃房里說:“說這么半天都累了吧?我請你吃叉燒。”
  涼志切了份高壓清洗機隔夜叉燒,配新鮮米飯,然后坐在一旁笑嘻嘻地看我鯨吞。笑吧。我沒理他。那一年吃豬肉很貴,找工作很難。小藝一直沒回來,打電話也不回。我從熱鬧夜市,一直坐到凌晨打烊。涼志推我的肩說:“她是不是忘了啊?”
  “不會吧。”我的聲音,沒了底氣。
  “我們要打烊了。要不,你到我那兒去湊合一晚上?”
  我很感激地望著他,說:“其實……如果……我不去,你能買份保險嗎?”
  涼志要口吐白沫了。
高木的侄子
  聯系到小藝,已經是第二天。她說她在中山。很顯然是句假話。但我不能拆穿。涼志一直坐在我身后沙發上說:“你不會打算在這里長住吧?”
  涼志的小公寓,小到只有一個房間。我睡在他的床上,他只好縮進沙發。我說:“你有沒有看過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第5年》?”
  涼志一頭霧水地看著我說:“高木的侄子?我不認識。”
  我悶頭在巨大的背包里翻了半天,終于找到了那本陪伴我N年的漫畫。是的,我愛高木直子。尤其這本講述一個年輕的、單身女子的故事。她讓我知道,在穿越不算寬闊的日本海之后,有一個和我一樣在孤獨里找熱鬧,在寂寞里找有趣的女人。我們有著共同的特質,窮,且能折騰。不過,讓一個從小看天馬流星拳,隨時等待命令變形的男人看懂這個,還需時日。
  涼志捧著漫畫說;“哇,小人書啊,好多年不看了。”
  他熱情地捧著書看起來,我在心里長吁了口氣。終于成功轉移話題了,我必須在涼志領悟高木小姐之前我新住處。
告別涼皇后
  其實,我的麻煩還遠不止這些,比如我終日不振的業績曲線,就像我的身材一樣平坦如機場。培訓主管一見到我就對我翻白眼,說:“快在我眼前消失,你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敗筆。”于是,我很不禮貌地對她冒出了粗口。
  涼志聽到我這段經歷,邊給我做著鴛鴦奶茶,邊慢悠悠地說:“你呀,做新丁還是要厚道一些。我做學徒的時候,一天要被師傅罵一百遍。”
  其實,我們真不是一類人,他老實、大度、呆。而我是不安分且斤斤計較的貓。如果沒有小藝和前男友的恩斷義絕,也許我們永遠沒有交集的那一天。
  涼志在第五天的清晨,把漫畫還給了我。陽光大片地鋪在桌上,把油條照得透亮。他說:“你自己一個人住,會不會和她一樣?要不你再多住一陣,免得成了精神病。”
  我呵呵地笑著說:“不用了,我已經找到房子了。”
  “這樣啊。”涼志不無遺憾,“那我就買你一份保險,當慶祝吧。”
  我發現,涼志真是個宅心仁厚的男人,很容易與人生出良善的感情。我繞過桌子,用力抱了抱他,像抱住一堆巨大的骨頭棒子。我說:“謝謝,你真是我的貴人。”
  他卻立馬抗議說:“不,我不做貴人,我要做皇后。”

台長: hellohetty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