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3 10:55:39|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本科生難覓飯碗 留學生前景光明

 

四月,一名剛畢業的日本學生在東京都政府勞工咨詢中心學生就業難凸顯了在日本經濟具有不確定性之際,日本企業招聘全職員工時仍較謹慎。與此同時,大學畢業生對于就業單位也是挑挑揀揀,對于多數日本畢業生來說,獲得大企業的就業職位是非常重要的,這使得供需情況更加惡化。
  但有一個領域供需似乎是平衡的:希望為日本企業工作的亞洲學生和那些希望聘用外國學生的日本企業。隨著日本企業向全球擴展業務,他們希望招聘更多既會日語又會說其他語言的外國學生。
  日本第四大銀行Resona Holdings近期在日本最精英的學校之一──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為外國學生舉行了一次研討會,它的目的是使中國、韓國及俄羅斯學生與日本企業相匹配。早稻田大學和出席的公司都是Resona的客戶。
  Resona表示,由于它的客戶對聘用外國學生興趣增加,它希望為其客戶會見外國學生提供一次機會。
  據早稻田大學教務處副主任Ryuichi Okuyama說,大約有4,000名外國學生正在該大學學習,他們中的許多人希望為日本企業工作。
  在25位學生參加的研討會上,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袁綜(音)說,她希望為日本一家制造企業或商社工作。她說,我希望把日本產品推廣到全世界。正在早稻田大學讀研究生的袁綜補充說,近期日本與中國政治關系緊張沒有改變她的志向。
  對于企業來說,聘用會說日語、本國母語以及英語的外國學生非常有利。
  Kuipo Co., Ltd是一家設計、生產和銷售手袋及時髦商品的中型企業,已在中國、泰國和法國建立了辦事處。該公司總裁Satoshi Okada說,他的公司正在尋找了解本土文化,未來有能力成為經理的企業員工。
  據一些人說,不僅是語言技能,積極性和雄心也使日本學生和外國學生涇渭分明。早稻田大學的Ryuichi Okuyama說,很明顯,(早稻田大學)的外國學生比日本學生有更具體的目標和更強的積極性。

洪祥義。

去汽車烤漆完買監視器和公仔蛋黃酥送給養護中心的老人家

今天的油漆工程是在養護中心的。裡面有不少人是來產後瘦身以及粉刺調理的。想不到這李美容spa的設備很齊全,連繡眉都有。我打開紙盒拿出設備的說明書英翻中了一陣子,想到自從英國高中畢業後我就很少看常春月刊的。我喜歡吃蛋黃酥,尤其是我在唸瑞士飯店管理大學的時候。我也會汽車烤漆,另外我也學騎馬聽說這對局部曲線很有幫助,只是經痛或想豐胸不和適徵信社徵信。最近好像有新的細紋因為監視器上面都看得一清二楚。這種塑膠射出的東西真是便宜又好用阿。等一下要去吃菜香耕有機食品,和英國的交換學生約好了,一個美國高中生也會來,聽說他搜集很的公仔hello kitty磁鐵~

台長: 迅聯網小易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