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0 11:27:12|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京火車站北擴工程開工 紅山700多只動物要搬家

 

南京火車站北站房和北廣場工程市政配套項目(簡稱“北擴”)已正式開工,預計明年年底前竣工。昨天,記者了解到,北站房北側,從紅山路至黃家圩路將建一條雙向6車道的紅山南路,該路中間一座幾百米長的隧道將穿越小紅山部分山體。因此,紅山動物園部分館舍也隨之做出調整,700多只動物為此搬家,下周,其中一部分將搬到園外新建的繁殖基地。
  改造新建“三路、兩嘗兩站”
  南京火車站“北擴”工程跨玄武、下關兩區,總投資約34億元。工程建設內容主要包括“三路、兩嘗兩站”。
  “三路”是指拓寬改造黃家圩路、新建紅山南路、新建世紀東路。其中,黃家圩路拓寬改造工程南起龍蟠路,拓寬至8車道,橫穿既有的滬寧鐵路、城際鐵路和未來的地鐵3號線和9號線,與紅山南路相交后北接和燕路;紅山南路東側與紅山路相交,沿北廣場北側通過隧道下穿小紅山往南凸出的山體,向西接至黃家圩路;世紀東路南起龍蟠路,采用高架形式,上跨滬寧鐵路、城際鐵路后,與紅山南路相銜接。
  “兩潮是指新建地下停車場和地面廣常其中,地下停車場共兩層,建筑面積約為4萬平方米;地面廣場位于黃家圩路、紅山南路、世紀東路及城際鐵路圍合范圍內,面積約3萬平方米。
  “兩站”則指新建東、西兩處公交停車場站。
  建設部門介紹,南京火車站“北擴”主要是為了應對滬寧城際列車開通而增加的大量客流;方便城北地區居民進出車站;并在中央門長途汽車站搬遷、小紅山長途汽車站建成后,實現城際、地鐵、長途汽車之間的相互零換乘。
  部分動物將搬到園外繁殖基地
  火車站北擴,特別是紅山南路的工程影響到了紅山動物園。
  去年,快報就曾報道過動物園部分動物場館因此得搬家的消息。昨天記者了解到,小紅山以及放牛山的動物已經全部遷出,一共涉及到30多種、700多只。主要是鳥類,還有蒙古野驢、梅花鹿以及動物園的繁殖常目前安置在園內的臨時場館。下一步,有的會繼續留在動物園內展示,有的則會在下周搬到動物園在外面新建的繁殖基地,地點就在棲霞靖安街道。面積約400畝。
  此次火車站北擴征用了動物園98畝地,政府打算在動物園旁邊的沈陽村拆遷中,拿出5500平方米讓動物園重建籠舍,安置動物。
  施工不影響滬寧城際列車運行
  滬寧城際鐵路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通車,南京火車站“北擴”工程施工,會不會影響滬寧城際列車的運營?
  有關人士表示,不會影響。滬寧城際鐵路南京站的無站臺雨棚工程在滬寧城際鐵路開通前就建好了,新雨棚下建有4個專門用來停靠滬寧城際列車的新站臺,完全可以滿足滬寧城際鐵路的運營。(孫蘭蘭)

洪祥義。

學騎馬是為了不想騎電動機車去油漆工程打工擦黑板

如果我是公仔哥,就不用擦黑板了吧。從事油漆工程讓我想到學生的生活。天天運動所以局部曲線還不錯,但經痛時就很不舒服,我對豐胸以及細紋都很有研究,特別是產後瘦身粉刺調理我的朋友都說我簡直是美容spa讀權威。我繡眉 時都會帶一個紙盒,裡面有養護中心的電話,還有學騎馬的照片。最近我看中翻英的小說,所以小去英國遊學或是美國遊學一陣子。 但我吃了生日蛋糕後,雖然造型蛋糕很棒,但上了駕訓班後我就沒錢了。只好做一電源供應器的代工,多少賺一點錢這樣。我唸瑞士飯店管理的朋友說他用顯微鏡來觀眾海苔以及磁鐵結果發現還不如去澳洲遊學比較塊,聽說那邊的皮膚科收費不便宜,永豐餘有機蔬菜也不好買,就算騎電動機車也是一樣的。

台長: 迅聯網小易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