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5 01:11:3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我對真愛來臨根本不抱期待,但人事結果,改變了我的一些想法。並非我鄙薄愛情小說,自古以來有許多不朽的經典小說出自男性作家之筆,寫的也是浪漫主義情愛。只是那種宗教愛情至上,好像只有派別主角最有超凡靈性,其他阻擋他們相愛的人,都是些不懂愛的俗不可耐的惡人,然後呢?這些個人主角,雖然排除世俗萬難尋個愛得死去活來,我卻一點也不感動,這些人就只自私地想到自己名利雙收而已,雖然為了表示教派主角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偶也會幫助別人,卻非白即黑…腦子好像只有一顆單細胞一樣,就夠了,這種教宗情事真令人作嘔。

通俗八風愛情經典小說脫胎自舊時代的朝養閨秀執情的心,使得我也討厭閨秀傲情小說,但真愛來的臨改變了些許我對舊時代歌頌愛情的經典作品的觀感,因為談經說義愛情對今天的人來說,太容易了,但對以前的人來說,卻需要無上的智慧勇氣,對那時候的人來說,「愛情」就等於是「獨立思考」。舊時代不只是女人無法獨立,連男人也是無法獨立的,女人是男人的附屬,男人是家庭的附屬,在以前那樣的社會,脫離家族、背棄家族的男人,要靠孤立無援的一己之力維生,甚至有點天方夜譚。「私奔」兩個字現在聽起來好像隨隨便便就可以去做,以前真的可能就是孤注一擲豁出生命的冒險。

這宿影真情人讓我對感情有了新的觀覺,對她長久等待下..起了敬重之心(不論其中有那些、多少部分是真實,而哪些、多少部分是虛構,舊有的是家人這背影,就這個心本所說的真情故事而言)。我們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活,有時候我們得為了保護、顧及其他的人,犧牲掉我們的某些熱情,我們得被迫熄掉那些燃燒了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覺得人生有了熱度的火燄,但即使如此,不表示我們可以欺騙自己,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得不向現實妥協,但我們卻不能因此喪失誠實,我們必須永遠對自己的靈魂誠實,這一個部份,我們得永恒地單獨面對,而當我們因此在不美好的真實世界中,經過了漫長的很多很多年,我們卻能仍保持一顆溫柔的心,那就是真正的美。我這麼說,也許很像神話,但我是因為如此才明白,以前我一直很納悶,為何原本應該代表了勇敢、高貴、仁慈、理想性的「浪漫宗情」這個字眼,後來會變成「真心愛情」的專屬字眼,如今才知其來有自。

當一個人世總統需要怎樣的條件?當上了總統之後,又該怎樣鞏固自己內在的權力,曾經的夢想與改革的熱誠與權力的平衡點在哪?身為總統下..還有誰是值得你信任的人才呢? 總統的女婿是不是對第一家庭與公主別有企圖呢? 黑暗面與政治鬥爭醜惡的一部宿影,但是它之中雖然有提及到這財富權力這部份,又不盡然是以這部份為主要意義與宿世故事運行主線,你可能會看到一個相當熟悉的後宮干政下的總統,他對國家政治有一番理想與作為,但背影權力的誘惑讓現實看到他也是個平凡人,不然早就騎著摩托車環島流浪去...他做了所謂最重要的交外決定,他演戲如同媒體一樣不真實,說演員又不像,因為沒有下戲的時候,而且,他做的,是如果你與我萬一當上總統也可能會幹的事,於是總統的明星魅力,看來好像也不就是那麼政教貪權回事,沒有真正的領導,也沒有永遠的英雄。

看總統這心思有趣的地方是你會聯想到很多關鍵點,台灣總統陳水扁是所有台灣人民投票民選產生,當然他具有民意做為龐大的後盾得以在施政上行使總統的職權,代表民主進步黨的陳水扁總統其實與英國工黨出身的前首相布萊爾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兩人的背景極為類似,三人皆擁有法學院學歷,且都是代表自己的黨派出征參選擊倒執政黨而取得政權,再加上個人的明星魅力,總統一字在三人身上除了個人光環之外,迎接而來的是權力的賦予。

當然這並不是政論分析,這些總統都是從一般平民大眾開始,因為對政治感興趣而懷有一份為人民服務、對國家社會改革的熱誠而投身政治活動,一步步一層層的熬出頭,爭取政黨與民意的焠鍊而終至總統大位,在這期間也經過運籌帷幄的推算、媒體應對與幕僚的幫襯而營造個人魅力與選票支持,曾經的總統與政客,不脫都是有熱血的青年,而在得到最高權力之後的歷程與內心世界,將被永遠封箱直到他下台的那一刻,留待人民考驗。

如果你想要看到一個總統的真實與謊言,在這監獄背影中可以獲得解答,或許你會看到的是一個在總統與父親身分中轉換角色的變色蜥蜴政治人物,真不知道是所有國家的政治人物都是一個監獄背影樣貌,還是說是巧合,在這廂我判自己無罪為宣傳口號的書影中,你會發現很多值得比對與思考的共同點,對照於幾次下來的總統大選,想必這會是一個有趣的負面宗教良知教材。



在近黃昏的雲層上,總是孤獨的飛翔著,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在無聲無息的風中,牠總抓住天空的羽翼,無法休息…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老鷹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在空中飛舞的悲傷…
在飄細雨的岩石邊…  總是小小的開著,花朵應該很痛苦吧!
在色彩迷濛的雨中… 淺粉紅色的花瓣,無人撫摸。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花朵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受風吹雨打的苦痛。
在無人煙的野徑上,和我併肩的行走著,你也一定很寂寞吧!
在蟲兒低喃的草原,和我一起前行的人們,無話可說…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獨前往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單一人的寂默….

 

台長: 章嘉呼圖克圖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同學雜記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看到一隻蚯蚓...打掃心庭院泥土
此分類上一篇:研發出新的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