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2 07:40:2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祝福小語 5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03/12

 

因為經綜,身體整晚沒辦法睡眠,一早在刷對岸的智慧視頻。其實我們都在遇見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失眠中我發現到高維度存有對我的憐憫和幫助。

 

當我們意識到,每種疾病都是種自種業的回饋時也許會更加小心翼翼地對待自己。不管已經生病與否,為了避免繼續惡化,為了避免任何併發症,我們對待身心靈的態度應該要有所變化或調整,無力的時候,「放任自我」並且覺察自我或許也是種生活方法。

 

現實點來說些更具體的方法吧:調整飲食、泡腳或泡澡、運動、拉筋、按摩穴道、手指操、揉腳穴、哭、笑、講話傾訴、找活物陪伴、抱抱枕、按摩自己、喝足夠的好水、上揚嘴角(據研究,單單面目表情有意識的改變,大腦的前額葉情感區塊和大腦的分泌物質就會改變)、感恩回饋、曬太陽、打哈欠或張大嘴巴(增加大腦供氧量)、10~17秒靜定操等等、其他還有些方法,大家可以慢慢嘗試找到屬於自己有用的紓解壓力的方式,慢慢嘗試跟實踐,給自己一點時間。

 

再來就是:放下放過自己吧。跟痛苦共處,只要生活過得下去,不造成別人的負擔,不要太勉強自己和別人。打破一點點的自我制約和完美主義。學會找到自己每個當下的極限和步調。

 

因為對於大腦傳遞物質已經出現異常或者真正焦慮焦躁又無法睡眠的身體而言,你強迫它要在固定的時間入睡,除非用藥,否則是不太可能的。

 

這個時候偶爾的服用藥物,晚上少接觸光線和3C(這點對於害怕寂寞的人可能很難做到,就自己斟酌判斷)。這邊要說一個比較常被人忽略的點,即對睡眠的正確認知,這個很重要。我曾看過一篇關於睡眠認知的測驗,內容就在測試一個人對睡眠的依賴和認知,這個大家可以去找相關的資料閱讀。睡眠是必要且重要的,但在真的睡不著的時候,你對失眠的焦慮度卻會整體的影響你的身心靈狀態。

 

如果真得不行,休個幾天假,讓自己去一段旅行或者大睡一場。睡白天也行,讓自己身體徹底放掉現實的壓力進入休息模式,這個時候身體可能會反撲生點小病,無妨,就當過渡期。一切都只是暫時的。

 

並且,我覺得適度的追逐物質跟金錢或者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對於轉移生命痛苦和提高生命品質是有些幫助的。很少靈修視頻會講到這些,但是沒有物質生活的支撐,人類的宿體可能提早進入死亡,當然不是叫你過度的追求,而是要你適當地做些事情,大道為公,不要格格不入。不論靈魂年盛還是蒼老。

 

無法工作也盡量投資,真的沒有錢也要未雨綢繆在年輕的時候盡量地想方設法地攢。不要存著太多的幻想跟僥倖。

 

這邊就不鼓勵一些不穩定的宿體長期冥想和修仙,冥想有其危險性,十幾秒靜定操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方式,放空默數十幾秒讓意識穩定專注。注意自己的念頭和動機。

 

簡單好上手,或者帶著回饋撫摸自己身體自己最滿意優秀的部分,並且帶著治癒和疼惜撫摸自己受傷病痛的部分。

 

如果禱告或者任何宗教會讓你混亂就先放下吧,當你發現每個階段每個人都會發生不同的事,可能會好過一點。

 

多保留一些時間休息、讓能量場恢復、把自己有限的物質做有效的分配、壓力真的大到受不了偶爾放縱自己哭笑或罵出來吧。

 

別人的羞辱嘲諷都是一時的,當然包括別人的恭維和崇拜。別人的真正看法影響不了你的,只要不要讓自己因為別人的惡意潰堤,不要讓自己長期的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中。

 

然後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無絕人之路,每個靈魂都有其使命,認真地在大道上運行。

 

其實我所見的一切不一定是真,經驗當作參考和分享,希望對別人有所幫助,祝福所有與我相遇的靈魂,願你們有善意的回饋,我今天依然深刻的愛著你們



 

2024/03/04

 

『你認為值得的,那你就去追尋,你感到痛苦,那你就學著放手,你感受到快樂的,那你就盡情的享受,想要笑是因為你快樂,想要哭是因為你難過,想要安靜是因為你想休息。

 

誰都會被說,誰都會有不被懂過的時候,做你想做的不是因為別人想看,而是你自己想要的。』

 

 「愛你該愛的、不愛你不該愛的」/ 生命沒那麼多但書 / 「路不就一條直直的」

 

大概十幾年前,2013年吧,那時候很喜歡看網路爛梗,看到文青廢文,笑了很久。

 

還記得上面那段話有快三萬個讚和點擊訂閱,有人截圖,很是羨慕。自己近年也開始書寫,寫的煩了厭了,也沒有絕筆,只因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為此感到快樂。雖然是廢話,但也許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才可以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

 

還有,其實我只是想把這幾段廢文抄下來分享而已...



2024/03/04

 

『夢 遺落在草原上;月 經常掛在天上。』

 

新看到一句文青詩,一組對仗、寓意深遠,才氣逼人。

 

『微。城市 小。情書 微。天氣 小。日子 微。風兒 小.咖啡。』

 

這個還滿文青的......

 

『拎北 +5 腫瘤 忠肝義膽』

『小擼怡情 大擼傷身 強擼灰飛煙滅』

 

這個有點想難過,痛痛的。

 

『牛肉麵有 牛肉 牛肉麵有 牛筋 我喜歡半筋半肉的』

 

2024/03/08

 

延經到睡不著覺去看中醫。

順便吃點麻油雞腿。

快點好起來吧。

台長: Hai Ting (Seia)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每日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都將過去。
此分類上一篇:二二八紀念日動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