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4 20:11:2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三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某便利商店推出集點換商品的活動,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集點活動似乎成了流行,在辦公室內也會看到同事在努力收集點數,這樣的行銷手法,相對上也帶動了業者的業績不斷攀高。

我聽過另一個集點的方式,會讓人更開心,那就是:「人生有三點,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你集多少點了?

除了人生有三點,最近我還聽到很多人生三寶,非常有意義,值得和大家分享。

我們都知道大自然的三寶,陽光、空氣、水,缺一不可,哥本哈根會議在12月7日召開,二氧化碳被認定是危害身體的氣體,是屬於污染物的一種,而空氣對我們又是如此的重要,減碳的行動迫在眉睫,為了維護大自然的三寶,你我都有責任。

說話也有三寶,就是:「請、謝謝、對不起。」這是從小到大,學校老師一定會教的;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字,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在職場上真正落實的,往往就是能夠脫穎而出的人。

還有學習的三寶:「諦聽、接受、思維。」這其實也是學習的3個步驟,先聆聽,然後接受,再去思考,讓自己像個海綿般不斷學習,才會有所成長。

當你要找工作時,就要用到求職三寶:「專長、敬業、勤奮。」專業是我們任用人的必備條件,除了具有專業外,同時要具備敬業精神,而且要持之以恆、有毅力的去執行。這跟我常說的四力(創造力、執行力、效力、毅力)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遇到問題苦思不解時,就用解決問題的三寶吧!那就是:「面對、處理、放下。」要面對而不是逃避,當同仁遇到挫折時,我會跟他說:「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先承認失敗了、做錯了,再去找出解決的方法,然後就把這個錯誤放下,為下一步成功而努力。

而理財的三寶則是:「確立預算、開源節流、勤儉正當。」想要有錢一定要有這三寶,在我們的文章報導中也不斷耳提面命,「記帳是理財的第一步」,切實執行這三寶,財富就會滾滾而來。

最後我認為最重要的三寶是,健康三寶:「步行、少欲、氣和。」美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天步行30分鐘,每周堅持6天,不但可以保持身材,也可以減輕代謝綜合症帶來的不良影響。少欲,其實講的就是簡單,氣和,就是少計較,秉持簡單生活、心平氣和,身體當然會更健康。

台長: zerocity2003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理財觀念 |
此分類下一篇:努力、努力、努力
此分類上一篇:年關近 資金壓力更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