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20:27:12|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思》 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報紙,得知我們又少了一個邦交國了,也許大家都認為沒什麼,好像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不過,其實我心裡有了很大的感觸.因為這表示,我們的國家正在衰敗了,或許從很早以前就這樣了,可是近年來更是嚴重.
我們應該反思呀!為什麼我們的國家會變成這樣呢?那些站在國家政治舞台的人們,他們真的是為國為民嗎?我看不盡然吧!選舉期間拼命的挑起民族對立,引起爭端.選舉過後,又拼命的說民族融合.這樣的戲碼演了多少年了?這樣挑起國家內部鬥亂的人,他們有資格來領導我們的國家嗎?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在這麼小的一塊土地上,我們要爭什麼呢?坦白的說,這一塊土地已經快要容不下我們所有人了.舞台上,看著一堆政客在耍猴戲,耍嘴皮子,有多少人是真的有能力的呢?拿立法院來說好了.一個法案,可以弄得滿朝風雨,互相對罵.但是你仔細看一看,有多少是為反對而反對呢?立委,你們應該秉持著良心呀!你們是為了百姓,不是為了你們的政黨去爭吵呀!
軍購案,我們買得武器都買貴了,為什麼還要買?把全民都當成凱子不成?我不同意軍購不買,但是也不能接受以過多的金錢去買武器.不能因為我們現在的局勢,就屈就於其他國家.如果這樣就屈服了,我們還有尊嚴可說嗎?
教改,徹底的失敗教育.看看這幾年來的讀書風氣,讀死書呀!坊間的補習班一家一家的開設了,幕後的黑手,就是政府呀!學生的壓力一點也沒有減,反而增加了,每天都有人,奮鬥到三更半夜.而國中小的教育,感覺上,似乎教了太多不用教的東西.建構式數學真的比九九乘法好嗎?其實,有些東西根本不用教,那是自然就會的.你教難一點東西,簡單的自然就會了.那麼,我們還需要去教那些簡單的東西嗎?教育部把學生們都當成白痴嗎?
況且,自己國家本身的文化不教,教了一大堆物理,化學,數學,然後教出了一堆只會賺錢的機器,和一群群知識犯罪的人嗎?我們失了本份啊!一個民族不學習自己的文化,光是學別人的文化,你拿什麼來立根呢?沒有根的人,他對這個國家,這個社會,會有認同感嗎?我認為沒有,因為這在我們的國家中,看得一清二楚.人人自私為己,對於社會沒有參與感.大家都認為,那些事情都交給想要做的人就可以了.
你問問現在的台灣人,當國家有戰爭,有誰肯出戰呢?我想一半以上的人不肯.若你問我,你會出戰嗎?我會回答-我願意.但是,我不是為了國家這些政客出戰,我是為了我身旁的人出戰,為了無辜的人出戰,為了我腳底下的這塊大地出戰.我在這裡生,當然也要在這裡死.只有這裡是我的家,只有我身旁的人在有足夠的價值讓我守護.敢問,有人能跟我一樣,在這種時候站起來,挺起身子出來!!!

台長: 翔天之鷹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