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22:00:51| 人氣3,6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坑4號登山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節隔天,我家老大跟草莓妹說要到大坑風景區去走走,
剛好是台中萬人萬步走的活動地點呢!就當去探勘囉!
(後來看看,還好不是!我們走的是4號步道,活動是在較平緩的其他步道)

阿爸阿母還沒走到登山步道入口就投降了,
在中正露營區跟攤販阿桑聊天等我們,
我跟老大、草莓妹就這樣呆呆地走上這條充滿淚水與汗水的崎嶇山路...
(又是一趟愛與勇氣的旅程呀!)..

先是經過了螢火蟲跟蝴蝶的復育區,還看到兩隻台灣彌侯在路旁的樹上,
老大叫我們看對面山上一小段白白的地方,說那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不會吧?!老大你是開玩笑的吧?!那是另一個山頭ㄟ!
我們不是在這個山坡走走就好嗎?
經過了一座吊橋,來到了4號登山步道的入口,
看著剛走下山的大哥大姐裝備齊全,還帶著做工用的那種手套,
是有那麼厲害ㄚ?還要手腳並用嗎?相較之下,我們是不是太輕便了?
就仗著自己年輕力壯嗎?是的,哈哈哈!(果然,囂張沒落魄的久...)

大哥大姐說前面600公尺比較難走,全程來回大約要3-4小時,
這麼久ㄚ!那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果然,才剛走上步道轉了一個彎,眼前的步道就讓我們傻眼,
跟我們會車的小黑呀!硬是被我們欄下來拍照,
牠心理一定在os:我煞不住了!別擋路ㄚ!
因為步道大多都是架空的,為了延長相思木步道的壽命,避免腐蝕吧!
走起來腳的施力與一般爬山不大一樣,前半段坡度很大,
又加上沒有心理準備,
(這不是萬人萬步走的平民步道嗎?【不是!妳誤會了】),
是誰說要來的ㄚ!
老大在山下還一直說不難爬,鼓勵爸媽一起來,
我跟草莓妹不禁懷疑,老大一定是為爸媽投了巨額保險,想詐領保險金吧?!

連我跟草莓妹都走到腳無力、氣喘吁吁,更何況已經不年輕的阿爸阿母,
老大就這樣一路被我們碎碎念著...

不過,風景真的是美,很特別,怪不得號稱「台灣的萬里長城」,
翠綠的樹木加上相思木步道,真的別有一番風情!
一度以為到了!沒想到老大指著旁邊山頭...=_=|||
路上有一小段步道被前陣子的卡玫基豪大雨沖毀,
旁邊有徵求山友志工來協助整建的公告,
老大說這些步道都是台中縣政府撥款提供材料經費,山友們義務興建維護的!
真是感謝他們的付出!

花了一小時多,終於走到山頂休息的涼亭,吃個餅乾跟八寶粥,
老大問了其他人路況,再往前走可以接3號步道走回露營區,
不過有一段路受損,要繞不小一圈,山上天候又不穩,
所以我們決定走原路會去。
邊走著,我跟草莓妹的”咖”都不聽使喚地抖起來了!

下山雖然比較輕鬆,但是對膝蓋真是一大挑戰,應該吃個阿鈣再來的!
更佩服剛剛的小黑了!
後來我們花了約40分鐘下山,來回約2個小時多,將近3小時。

這條登山步道真的很漂亮,也不枉費導覽地圖上給了四顆星,
果然是有挑戰性ㄚ!

我跟草莓妹回家後,認真按摩加抬腿,
隔天腳還是呈現半殘狀態,走路都怪怪ㄟ!
老大說他都沒感覺,不過因為他是蠻牛,所以不能拿他當標準,
很推薦大家去走走,不過要有鐵腿的準備喔!^_^

下山後,去了「老樹根魔法木工坊」,是個工廠轉型的觀光工廠,
提供DIY的木工製作,小朋友可以到這裡自己動手做木工,
店員跟老闆都超級親切可愛喔!
園區裡還有一間木頭鳥咖啡,用漂流木搭建成圍籬,旁邊有樹木、蟲鳴鳥叫,
坐在這裡悠閒喝咖啡,會讓人忘了這裡是熱鬧喧囂的台中市呢!

台長: 羊mei mei
人氣(3,6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抓住暑假的尾巴
此分類上一篇:車埕有吃有玩又有拿

小黑妹
姐~~
看樣子,我也想報名台中場耶.
風景感覺不錯咩~~
只是應該會有運動的fu吧~~
2008-08-12 08:56:15
版主回應
呵呵~
台中場的場地不是這一個啦!
(如果是這一個,我可能會翻臉!)
大坑風景區有8條步道,這一條是4號,
萬人萬步走應該是6、7、8那邊的步道,比較平易近人啦!
(4號的會咬人!下次叫哥帶妳去,他一定很樂意啦!)

風景是沒話說的超美!

運動的fu...嗯...太過了啦!
我跟草莓的咖有fu了好幾天,
老大說他沒啥感覺,不過因為老大是蠻牛,不準!
2008-08-12 21:57:34
張小君
為何妳家老大怎麼會變裝呀?
這不是一天中所發生的事情嗎?
難道~~~他是超人(超乎常人)?
專找電話亭去改變造型?

嘿嘿嘿~~那下回我幫他找電話亭換衣服好了!
就找四面都是玻璃那種....
這樣我才有福利!!
2008-08-12 08:56:55
版主回應
心機重的老大偷偷帶了衣服去換,
登山口附近是露營區,有衛浴可用,
草莓也回宿舍去沖澡換衣服,還不准我靠近她的床,
他們都換了裝,剩下我...
哼!沒關係,就算流了汗,我還是香的啦!哈哈~
2008-08-12 21:5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