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01:02:1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視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期間,好多久未相逢的朋友來電,有的簡訊,有得出去吃飯。總言之,就是又有了聯絡。然而過往的朋友,其實大多現在也有了新歡,新的男友的陪伴,或新的女友引見,說真的,當情人眼力只剩情人時,那社交的意義又在哪裡呢?是要大家看著你在你男友旁小鳥依人的模樣,還是看你甜蜜的摟著女友的腰。我一直不太清楚這樣的動作的標竿在哪裡,又或者,視野,硬生生的就是縮小了吧。


或許有人要問:人家交他的另一半,與你何干。但其實要我去見一個久未相逢的朋友就已經是個難度了,又更何況配合上另一半我根本不認識。其實我是一個有社交恐懼症的,會擔心氣氛不佳,會擔心去哪,擔心身材變形,擔心對方不在一往如昔,擔心自己在他的心中不再完美依舊,擔心這擔心那,擔心的結果,就是不相見,就是不願在那不能掌控的局面裡,去經營一個沒有意義的社交群,我,選擇遠距離的維持。


其實會有很多朋友發現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約的人,那或許是,我想很多,又或許是我不願浪費時間,這太傷人。有的朋友怎麼約我不願相見,有的我卻很希望和他們相見,建立在我的自私吧。這場見面,是某會有當初預設的意義,會不會有任何新的體驗,不一樣領域,不一樣思維,交換心得,不是在那紙醉金迷的歡樂中,哼哼唱唱的度過,我渴望能有新的刺激。第一次遇到女生抽煙,卻是我的好友,第一次遇到航空站的採買員,第一次談論和自己沒有相關的議題,但第一次,下一次呢?下下一次呢,只有刺激,有體悟嗎,心關起來了嗎,於是,視野,是否遼闊依舊呢,是否依然鯨吞天地呢?


最初的夢想是否依然存在,我愛那股不服輸的朋友,我愛努力掙脫網子的披荊斬棘,但我無法接受當初那個大丈夫,如今出入都是兩個人,那個大女人,現在卻是到哪都帶一個大帥哥,而把我介紹時,卻是用他很搞笑,他說話很生動等膚淺的字眼要我取悅他們,離開吧,相見不如懷念,不如不見,大學的謝易親,出社會後,我,只想,作自己,那個面具,我卸下了。


我只愛深入的談話,因為沒時間膚淺。我只愛一兩個人出去,因為那最有品質。我只愛瞭解我的那個你,因為我無須解釋我的生活。我愛有默契,因為那就能說說自己的感受,不要讓我看清你,不要讓我破碎,別讓我見你那不堪一擊的模樣,只會讓我認為你是個婆娘,別讓我覺你結婚後,是無法聯絡的人,那,就別聯絡了吧,我想,緣分,或許就是不適合的休止符,我,收起了這個樂章。

台長: 阿親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