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14:05:43|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般的心胸&青春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會了煞有介事的遺忘 學會了
轉身在轉身然後重新開始
學會了聆聽所有語言裡不同的音節
學會了像別人一樣也用密碼去寫詩

-----------席幕蓉 月光曲



女孩由剛烈的個性轉換成溫婉,我想環境真的會塑造一個人。

除了為人母應具備的溫柔、細心,她多了開朗、樂觀的特質。是我看過最美的媽媽。

偶爾我們才見面,聊聊她的近況。她對我來說,無形的,彷彿讓我看見,一個家應該有的樣子。

再加上Nicolas的細心照顧,我在既有的生活中,已開始萌生,『新生活』的意念。


【你像一只甕,收容無限的溫柔。
而無限的遺忘像搖晃一只甕般的搖晃你。】----聶魯達 絕望的歌


遺忘過去,成了我努力的功課。Nicolas的愛卻包容著我。

萬修女,負責管理修道院一切,年長和藹,和我最親最近的修女,看出了我的猶豫。她告訴我,『人生像攀山越嶺,過了一山還有一山』,並要我禱告在每一件事情上清楚神的旨意;不是用嘆息,乃適用讚美去接受。

在修道院三年多以來,我知道再一次,我面臨了抉擇。

台長: 燃燒的雲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