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6 09:17:30|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趕deadline。關於似乎炒得火熱的旺中事件,我一點都不了解。

今天只是藉題發揮,表達一下我對影片裡的歌手張懸即席演說的現場感染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PN8kQbrj4&feature=player_embedded

太厲害了。我並不喜歡張懸的歌曲,
但 4:30秒開始的一小段對話卻完全讓我對他清楚陳述的能力傾倒。

書寫在我的想法裡是比較容易表達想法的方式,
透過時間的修改與累積,可以將想傳達給讀者的想法修改到臻完整。

然而口語表達卻是話出如風。一次將話說清楚、講明白,
用聽眾思考跟得上的tempo,
用觀眾可以接受的態度與情緒,
加入幽默與輕鬆來緩和嚴肅議題的窒息感,將想法傳遞出去。

比書寫一段文字困難得多。

也許就因為這樣,當一個人發自內心表達出他的理想,
作為聽眾一定多少可以接收得到,
也就是口語演說讓我十分著迷的特色。


台長: kappa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