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11:18:39|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llo life, one ye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流浪教師身份將滿一年,真正的生活狀態開始了。之前因為做為流浪者,一切都在變動與未知,所有事情都是短線操作。終於安定下來,而且,快滿一年了。

誠實的說,一年前考上時因為太意外,所以很多事情都邊做邊重新溫習。真正心情安定下來是這半年的事,生活十分自得。在校充份利用時間準備課程與處理雜事,煩惱時就走出教室觀察盆栽生長的狀態;下班就為論文奮鬥,需要轉換心情就做體能訓練、或練琴。Ballade Pour Adeline彈了一個禮拜;十年沒彈琴,指法轉換和記譜的速度都極生疏,但抱著極大的熱忱在練習。清晨上班,天天都在腿上彈著無聲的曲子。

辭了圖書館的志工任務,因為和學校工作的重複性太高。當初去考志工,也因棄考教職而不甘心,找了這份差事做為紓發。沒想到義務服務的工作,竟挺熱門的。對於這麼多人應考,圖書館總館和志工隊長也神氣活現,不友善的態度讓不少人埋怨。這是我一直到後來都還不能諒解的部分。還好,後來我服務的地方,離這些人遠遠的,來到spot家附近的分館。分館的負責人是個30幾歲年輕人,不急不徐的配合態度讓我很自在,我很喜歡在分館服務的時光。

當志工的同伴,倒都是些不錯的人,滿懷著熱忱來服務。好人當中也有區分:多數是自由業、或家庭主婦,常號召大夥吃飯聯繫,e-mail詳細報告自己接下來要帶讀的故事和活動。也有職業婦女,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非服務時間就銷聲匿跡,連個email也不會有。我比較類似後面這類。

寫到這裡已經偏離主題了。其實本來因為在網誌上看到朋友多彩多姿的生活,覺得十分幸福,有各種領域的朋友,讓我看到各種懷抱理想和熱忱的生活方式。前天和同事聊天,我才發覺其實職場上,有些人的生活領域小到可憐,卻也無從開展。原本不解,為何把芝蔴綠豆大的家庭爭端拿來做為同事聊天的話引,為何不是私下朋友聊天時的內容?後來才發現對方也只是生活單純,所有認識的人,通通是朋友。那就當個朋友,好好聆聽吧。

 

(這個朋友明年可要發炸彈了。當同事又是朋友的紅包價碼到底是多少,我還不清楚呢。可要開始打聽啦!)

台長: kappa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早安,鳥兒
此分類上一篇:new room, new 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