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4 20:10:17|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兆 生呼?死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夢拖了兩周一直沒法好好寫下來!

一個相當私人的事但在某一方面也是我曾經在某一個階段觀念大反轉從恐懼到平心看待!

當我還是幼兒最先接觸死亡是家弟再來是外公,母家的親族一個一個在繁覆無比的喪事儀軌中看盡親疏一一過場走過這一人生路, 有人生份有人熱若有人哀鬱有人冷淡也有趁機敲詐之恐嚇之這一幕幕在我上國小前看著外公一族送往一事有著半懂半矇

懂的..............是躺在棺材裡的人再也不會抱著我摸我的頭對我又嗔又怒又追又打的童年!

不懂得是辦個喪事家裡大人幾乎不成人樣!

年紀大一點後母親的手足最後一位也在今年走了無一例外女的留丈夫男的留妻子!

在我平輩中除去未成年故去的成年已走了一位

下一代成年的也走了一位

每每看著遺照想著幼時無猜就學時得比較出社會的競爭 等等總總 心情總有好一段日子無法平復!人哪!怎麼著才一段時間沒有連絡就走了???

總是想現在過得多好或不好最後是一方香案一個小小塔位容身!這還算幸運的!起碼在中國人思維裡不能死無葬身之地也不能死得不明不白!

直到與我情感深厚的父親一路照顧直到往生

深深的感觸不是豪華虛偽的告別式 制式的禮儀公司 而是生前有無盡心無憾的相處?

曾經想過海葬繞著洋流去環遊世界我不在乎有無祭拜現在一堆人沒甚麼人會去虛應故事

在我父親那一代已有人趁有體力把祖先請去佛寺道觀交代下一代逢清明記得去上香即可!老一輩人清楚現代人生活不容易觀念又新潮要求一年逢節日拜拜  套一句大人說的甲喀賣!意思是別忘想了不如住到廟裡去眼不見為淨!這些話最近幾年過年必定再聽一次!

        夢已作幾個這夢是這一夜裡最清楚的一段

不知怎地來到一座香火鼎盛的廟(最近夢到廟好多次)主殿旁有人拿著大把散成傘狀得香在幫人收驚改運之類 我傻傻走過去先被一位師姐叫過去算命說沒有不好的氣運之類的我正要抬腳走人從我前方師姐後方走來一人正要互相閃身時那個男人一看到我的臉馬上攔下問師姐妳幫他算了沒?師姐問有甚麼不對?強硬要我再算一次走到一旁的古式四角桌拿著(金銀)紙越算眉頭越緊一會後叫我過月門後去燒紙錢改運

        旁人大約式大小兩種各四疊有的再加長方性對折中間紅紙火化我的居然要用棧板整個移動過去燒到剩棧板一個小角落那男人本來在旁邊一張桌子算突然不算也不燒我問怎麼回事?他說來不及沒用了一再問什麼來不及?先是平平語氣的說不太妙最後不耐說剩兩個月!你的命剩兩個月!夢裡先鬱悶一下後來想兩個月?哦~那也很好!到此清醒!

A同事說搞不好是個反夢!B說聽別人講說夢見自己死了反而是好事不是嗎?

我說那是夢見自己死了!可我夢見是別人說我剩兩個月!差別在這哩!

嘿嘿!若8/9月我這部落格沒更新那大慨就是真的/若沒有倒是可以分析一下暗藏甚麼密碼!蓋麻做這個夢?

 

 

 

台長: 綺羅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天部 夢兆 |
此分類下一篇:夢兆 地光?核子雲?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夢兆大盤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