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19:44:3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東紀行─吃在中東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工作之三



中東紀行─吃在中東之一



說到出差阿,部門裡的幾位前輩,都有不同的習慣,例如專案經理他老人家呢,每天一定要吃一頓中餐,否則他會覺得很不舒服。阿我們經理呢,他比較隨便,一個禮拜一頓中餐就可以了。換到我們副理呢,他就妙了。他是印度華僑,家裡是客家人,念完大學才回來台灣工作的,所以中餐西餐,對他來說,沒什麼差別。

我也還算是好養的。反正我不太挑食,大概只有芹菜跟一種香菜不吃而已。所以到了國外,其實對我來說,不是太難適應。

當然啦,如果叫我在國外呆上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的話,就要另當別論了。

三年前去英國那一次,剛開始時對英國菜沒啥感覺,但是七個禮拜吃下來,真的是看到水煮青菜就想吐。而且到現在,只要有人問我,哪一國菜最難吃?我一定說英國。

話又說回來,現在有時候,居然還蠻懷念我那波蘭轟媽做的英國菜呢。人阿,還真是有點給他賤。

好啦,背景資料說明完畢,進入正題。這趟去了中東,當然是吃當地菜啦。去年就已經來過這邊一趟了,其實大概也還記得,在吃哪一道菜的時候,受過哪些驚嚇,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才對。

到達杜拜,已是當地晚間十點,十一點完成通關,十二點多才到旅館,一點多才去就寢,就寢前,還放不下心,去櫃檯問了是否有供早餐,確定有早餐可吃之後,這才寫了張紙條,給我同事,然後才就寢。

隔天起來,下到大廳,櫃檯告訴我,餐廳該怎麼走。哈哈哈,完全沒有去年是否有吃早餐的印象。原來去年一直在趕路,別的國家,例如巴林,科威特,我都記得早餐在哪吃的。偏偏杜拜,就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說,奇了,難不成,我去年根本沒在杜拜吃早餐?

跟櫃檯登記後,去拿了我的早餐,嘿嘿嘿,西式的,我一定會放些培根,加兩三根小香腸,然後一定放炒蛋,然後拿個幾個可羅頌,加個一盆水果沙拉,哈哈哈,流口水了嗎?安德劣果然ㄚˋ劣,就是要讓你們小小忌妒一下不可:P

通常都是七點半起床,這跟我在台灣的起床時間是一樣的。八點吃早飯,八點半我客戶的參展人員<仁濟酷馬>來接我們,然後去展場參展。九點多進入會場,稍微佈置準備一下,或是去跟隔壁的台灣攤位哈拉一下,十點鐘大會會廣播展覽開始,然後就開始接客,接客,接客,直到下午一點,客戶才帶我們去吃飯。光是離開會場到找到餐廳,往往就要半個小時,吃完飯,兩點多嚕,回旅館小睡一下下,下午三點半四點,換K.K.來載我們,然後就是五點到八點,下班回到旅館是約莫九點,通常還要整理資料,通常也是快午夜才睡覺。

前兩天,酷馬跟K.K.都是邀我們去吃速食,其實也是我們要求的,快就好。這兩天還沒麼問題。

參展前一天晚上,土耳其客戶邀我們去吃飯,還一直跟我開玩笑說,下船的慶祝活動就是把每一個人都丟下水,挖咧,不要吧,我身上帶太多電子裝備了,這可損失不起呢。上了船,先聊天喝飲料,大半餉,都快晚上九點了,這才開始供應菜。這天菜色不錯,有羊排,魚,炸雞等等的。飯後還有甜點,吃的很過癮。

中東地區,不管回教還是猶太教,都視血為不潔之物,而且他們在殺生時,都一定要把血放到乾乾淨淨才可以,還要有長老在旁邊念經為動物超渡,這樣的肉才可以吃。

問題是在老美跟老中眼裡,就很不夠味了。試想,哪一家的炸雞,不是標榜肥嫩多汁?哪一家的牛排,不是標榜鮮嫩可口?問題是在放血的前提下,哈哈哈,每一塊肉嚐起來,都是乾巴巴的。所以看到肉,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吃進嘴裡,這才發現跟預期的味道不一樣,有一點被騙的感覺。

雖說安德劣看起來真的很像住在梁山泊的那群人,好歹我跟他們有一點點不一樣,我喜歡大塊吃肉,卻沒辦法大碗喝酒(除非是啤酒,問題是啤酒也很難大碗大晚的喝,撐死人了),還好,整個阿拉伯世界,基本上是禁酒的。杜拜因為各色人種雜居,還喝的到,其他地區,只准你離開時,在機場買了帶走,至於帶入境?聽說在伊朗是要關起來的:p

阿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晚上,我們當地客人帶我們去吃印度菜。我們當地客戶是印度人為主體的公司,成員來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甚至尼泊爾。

那兩位高階主管聽說都是婆羅門出身。


台長: ....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