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4 14:44:3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二三事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二三事之四



心一橫,決定試試看。反正ADSL是給兩條線的,一條接ADSL數據機,一條接室內電話,而且當初裝ADSL時,中華電信是有給另一張帳戶卡的。

所以,我猜,ADSL跟HINET的帳號是分離的。

於是先把ADSL打開,啟動瀏覽器,確定ADSL在跑了,然後把家用電話扯下來,插進筆記型電腦裡,再啟動撥號網路。居然動了,證明我的猜測沒有錯。

然後就是再去試試我的OUTLOOK為什麼不能動了。

先設定了PCHOME的帳號,一切正常,收發信正常。

再設定YAM的帳號,也沒問題。

問題就是GIGA了,居然怎麼弄都連不上去。

回到桌上型,啟動ADSL連去GIGA,看看POP3跟SMTP有沒有設錯。問題是GIGA居然不知道把那個說明藏到哪邊去了。

氣的有點發昏,反正睡過一夜,心情比較穩定了,耐下心來慢慢找找看。

漫遊了十幾分鐘,終於找到那個說明頁。果然是POP3跟SMTP改了網域,於是回來開了OUTLOOK,修改設定。

有點自鳴得意,再來收收看吧。

還是不會動U_U。

重新檢查兩三次,始終找不出來問題出在哪。

真的有點想放棄說,乾脆抱去它們公司找工程師幫我弄算了。

後來想想,該不會是帳號名稱這邊吧。我是把帳號加小老鼠,加網域,一股腦子全部打上去的﹔但是說明頁上的範例裡,卻沒有小老鼠跟後面那串東西。

問題可能就在這裡了。

再修改一次。關掉OUTLOOK,重新啟動看看,幾乎是停下呼吸去注視著螢幕。

動了!!動了!!

我在GIGA的信箱雖然真的很大,但是已經半年沒清理了,在這樣下去,遲早爆掉。

另外,行動工具一項項修復或進入狀況,才是我真正覺得最高興的事情。

台長: ....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