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8 00:28:08| 人氣7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圳』電影陪看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圳特區解放路上的大立交〈就是我們俗稱的天橋〉,橋上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行道通向底下各十字路口,宛如數條巨龍般相互糾纏,吞納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有夠大的!」我心裡這麼想著。

深圳這個繁榮特區導引了香港人向內地的回流置產,卻也讓內地各省的打工仔千方百計的滲入尋找就業機會。『邊防證』是內地人進入深圳的證明文件,沒了此證件你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通關,而自己卻頹喪的搭返廣東的巴士返回內地。於是能幫助你通關的肩客便因應而生,也不算是偷渡,就是有辦法幫你順利通關、進入深圳,費用約50圓人民幣。

一個四川的女孩就是這麼的進入深圳,過起了打工妹的日子!

那天拜訪完客戶後看天候還早,想想來大陸也好一陣子了,還沒看過這裡的電影院是長什麼樣?在好奇心驅使下,經路人指點來到了這家頗具規模的影劇院。

說是影院卻也看不到任何電影廣告看板及海報劇照,只有斗大的幾個紅字標示著影劇院名稱。但是沒有看板廣告、來往的行人怎知道放映什麼電影呢?

直走到售票窗口前,我的眼睛才稍稍適應廳內的光線,但除了窗口上兩排上映時間表,我還是沒瞧見四周的牆壁上有任何的海報劇照。

「演什麼咧?」我搔著頭四處觀望?

「先生!看電影嗎?」一個女孩閃到我身旁勾著我的手臂說著。
「看電影嗎?」勾著的手使了一點勁,她怯怯的又說了一遍。

突如其來的動作沒讓我反應過來,手一抽往後退了一步,我看著她、記起初來大陸時聽說的各地光怪陸離的傳言......。

「小姐!妳有事嗎!」我刻意保持距離且迅速地看了兩邊有沒有人!
她再度側身到我身旁,左右各看了一眼,小聲的說:「陪你看電影呀!」

「陪我看電影?為什麼要陪我看?」大廳裡並沒有人在窺伺我們的對話......。
「一個人看多無聊,我陪你看啊!」她靦腆的笑著。

「對不起!我只是逛逛而已。」我向著來時路,計劃隨時以百米速度衝出影院!
她看出我的不安,向前拉住我的手說:「一起看嘛!我會讓你很快樂的呀!」

大廳裡空空蕩蕩的,斜靠在入口處的服務生無聊的打了一個大哈欠,兩眼無神的看著我們。

我甩開了她的手,返身快步走出影劇院,隔了條馬路、進入肯塔基炸雞店。確定沒人跟來後,點了套餐找到一個角落位置,順了口氣就吃喝起來了。

「先生!不看電影,要不請喝可樂唄?」

眼前的黑影將落地窗外透射進來的陽光遮了大半。但速食店裡明亮乾淨的氣氛卻讓我有了無比的安全感,抬起頭仔細地看著她......二十來歲、白白淨淨的臉、短袖t恤、緊繃的水洗牛仔褲......。

那個午后,她在喝了兩杯大可、吃了一份大薯、兩隻雞翅的空檔裡,像老朋友似的跟我描述了故鄉的山水景色,田裡的莊稼一年比一年欠收......。還有由於父母超生導致她成了黑戶、只得遠離家鄉四處討生活。在人生地不熟的深圳、還讓幾個地痞流氓糟蹋了的故事。說到慘痛經歷時還嘟嘟嚷嚷地罵了幾句難懂的土話!

她是個沒有身分證的黑戶......。「這種日子過的挺不滋潤的!」她幽幽地說著......。

後來因業務調整我離開了深圳,我經常想起她比手畫腳講述故事時的神情。她回四川了嗎?是依舊在影劇院外狩獵呢?還是換了其他行當?

過了夏天,有個夜裡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除了啜泣聲沒講半句話!我試著打她給我的手機號碼,但一次也沒接通過。

從此之後就沒了她的音訊......。


台長: sam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壯陽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4:3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