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09:48:1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爾斯考試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爾斯」,就是IELTS啦!對岸的老是喜歡用中文直接翻譯某些英文名詞,第一次聽到他們追問我們的愛爾斯分數怎樣時,我足足楞了一分鐘之久。心裡想著﹔我只聽過愛爾蘭,還沒聽過愛爾斯,這東西還有分數?
<以上補充>

說到要考IELTS,我特地去補了快三個月的英文,從中級班晉級到高級班,我卻一點都沒感覺自己有變多少!中級班的導師就是那次考我口試的老阿斗仔,從澳洲來的他真的很親切啦!可能是因為他也了解班上程度還不夠好,說起話來慢條斯理的,所以他老人家說什麼我們都很能接受。班上只有六個人,有一個補到最後隔沒幾天就去英國念語言學校了!本來說好要繼續聯絡,還說當我去英國的時候要去找他,結果哪知道人去了英國就再也沒消沒息了,連e-mail都無法投遞,真是頗沒良心的!〔嘿嘿~在這邊偷偷罵他,他應該也看不到吧!〕

而另外一個同學Nicole小姐跟我就一起進入高級班繼續補。在高級班上課的頭一天,班上的同學和老師那種流利的英文對談真是帶給我們莫大的壓力,習慣了老人家溫吞的教法,突然間腳步加快的時候,我們真是很吃不消。所以當我們下課碰到中級班的老師時,忍不住跟他小小抱怨了一下,說高級班的老師講話好快喔,我們不習慣他的教法。那個老先生還開玩笑的越說越快,證明他也是可以用很快速度說話的,昏倒~。不過事實證明,人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過一陣子也就習慣了。這個班的人數比較多,而且清一色都是女孩子,每個人的語言程度都讓人驚奇,我們甚至有個同學說起話來簡直跟外國人沒兩樣,問她怎麼可以這麼流利的說英文,她居然回我們說因為她會學電影對白,學久了說話也就可以這麼流利。〔事實證明,她的IELTS考試果然是考了7分,強!〕

好吧!既然都補了三個月,想想反正早晚都得要考試,就放手一搏吧。交了三千五百元新台幣,報名表填好,請辦公室的小姐幫我報名去。就在10月13日考他個一天。IELTS考試真的很折騰人耶!要考聽力、閱讀、寫作之外,還要在加考口試!要面對主考官。〔金頭毛但是不一定是帥哥的主考官〕前面三項還算好,我覺得考的並不至於太難,很生活的東西。〔比托福還要考一堆連看都沒看過的字要好一點點〕雖然想拿滿分不容易,但是起碼寫起來還算有點成就感。可是一到口試這關,我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人才剛把門推開,看到主考官,就先口乾舌燥了;坐下來手心開始冒汗,一聽到主考官開口說話,腦袋就一片空白;最後到底主考官跟我說什麼,以及我到底回答了什麼,一出大門我通通都不記得了!

考試結果在兩個禮拜後揭曉,嘿嘿~我是覺得主考官對我還算仁慈,不至於趕盡殺絕啦!可是距離我要出國的目標還差遠了,這下沒辦法!乖乖繼續念英文,準備第二次考試吧~!
<待續>

台長: 毛鴨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