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15:20:36| 人氣14| 回應0 | 下一篇

阿信媽日本自助行之(一)準備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去年9月從東京自主行回來, 就有一個想法, 想將在日本的所見所聞跟朋友們分享, 也可以給想去東京玩的人一些些參考.
首先, 先謝謝碧慧提供我低價票及許多相關書籍資料, 讓我在準備時, 有充分的參考.
就先從機票說起吧, 網路上或旅行社都有一些低價機票, 但是都不會比哩程數兌換票便宜, (通常在8000-10000), 要省錢的人可以參考用一下這個方式, 不過要自己上網尋找, 訂票開票也要自己來, 需要一點時間.
護照簽證我也是自己辦, 其實不會需要很多時間, 手續也很簡便, 實在沒必要花錢請旅行社代辦, 我現在是個小氣婆, 所以呀! 能省則省, 還可以享受DIY的樂趣.
排行程方面倒是花了我很多時間, 因為資料太多也有一個缺點, 就是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可是我又不是要去那裡大半個月, 只有幾天時間, 取捨上很花時間. 所以我自己做了一個有替代方案的行程表, 讓我到東京時, 可以依照當天心情去走. 排完行程之後, 就是開始對著東京地鐵圖, 排我行走的路線, 上下的站名, 估算一下交通預算. 一些東京自由行的網站如http://www.geocities.com/spicyfish/, 都提供許多滿有用的資料.
至於住宿方面, 雖然我這次去, 除了箱根之外都是住台灣人經營的民宿, 可是我不建議各位這樣做, 那裡的台灣人眼裡只有錢, 沒有同胞愛, 以後我就會跟大家說明白. 日本因為經濟景氣不良, 所以很多飯店或旅社都有在特定時段, 提出"割引", 價錢上省滿多的, 而且日本人服務水準世界第一, 真的, 這是我在日本最深的體會. 可以上這個網站查詢訂房http://www.yadojozu.ne.jp/index.htm, 雖是日文不過努力一下還是稍微可懂, 找一下有"おすすめ"就是特價的意思.
記得出發前, 一定要上網查詢天氣狀況, 去那兒都一樣, 除非你家財萬貫可供揮霍, 不然帶對東西事件很重要的事. 最好不要將行程排在日本人國定休假日, 或是重要祭典, 除非你對於祭典很有興趣, 否則陸上人山人海, 很難玩的盡興. 別忘了日本的人口密度高是世界有名的, 尤其是東京.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