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22:37:18|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童軍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次來到童軍營了

前兩次的角色是副團長,今年工作是文資組,是去年遭受不少批評的文資,因此做起來壓力格外的大,很希望好好的完成每一份工作,慶幸的是在學姐的協助下事情一件件完成,雖然小狀況不斷,但是至少沒有大紕漏,但願能夠不斷的進步就好,希望能讓這個才誕生兩年的股運作越來越順利。

來到宜蘭武塔營地,很漂亮、風光明媚的地方,加上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讓這裡更多了一份親切及人情,這四天不斷的照相、製作證書、打資料、會議紀錄,但在照相的同時也有很多機會跟學員接觸,難忘的還是第三天的原住民文化學習,編織、射箭、原住民舞蹈等,真的很豐富,南澳的孩子細心的教導著都市孩子這些原住民技能,看他們如此投入的神情真的非常可愛,另外提到從秋菊營的專考一路跟我一起參加到國中童軍營的一個小伙伴是內湖的姵璇,很有活力、很有領導能力的女孩,讓人印象深刻,這是我這兩個營隊中印象最深的學員了,雖然油條了點,但是坦率的個性與領導的能力令人讚賞。

第三年的參加跟第一年感覺完全不同,同樣會有些戰戰兢兢,卻是在不同的方面,這是一個跟學長姐接觸機會很多的營隊,也珍惜營隊中學習的機會,然而觀察之下,似乎學弟妹越來越沒有當初我們那樣的嚴謹心態了,一方面營隊更活潑、一方面卻覺得營隊似乎又缺少了些什麼。

明年童軍營我應該是暫停參加了,但若有機會等我考上正式老師後,我還會回到這裡回饋這裡,畢竟很多東西是學長姐給我的,自然而然我也必須要回饋給學弟妹,呂老說童軍營之所以不斷的辦下去,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了讓學弟妹一直有學習的機會,因此為了維持這樣精神,童軍營勢必要繼續傳承的。

現在最頭痛的就是,不幸遺失了一些童軍營的電子檔案,必須從頭來過重打一次,看來93年的童軍營在資料完成之前都還沒有結束啊!

台長: yvonneju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