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22:49:53| 人氣1,0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浮之路一:我的宣誓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當小蛙開始玩童軍,但是國小、高中都不算真正的認真參與,沒有去過考驗、沒有參加過大型活動,在團內小小範圍內玩耍,然而卻因為童軍而上了師大公訓系,真正開始羅浮生涯,一開始跑得很辛苦,我是沒有住宿的台北人,沒有跳啦啦、沒有參加迎新宿營,跟系上的大家都不熟,因此當他們有共同話題時,我還蠻孤單的,尤其是為了早點回家,提早離開例會一個人孤獨回家的時刻,而且那時我的小隊野菜園,是呈現怪怪的氣氛,人少到可憐,只有直屬學姐祝筠是支柱,因為他我沒有離開,總算撐到訓考營,一個人默默在營隊完成考驗,不像其他人結伴去考,在下山之後並沒有考完,沒什麼動力考下去,對這個團體沒有感情,那時幾乎是為了不辜負自己的高中母團才繼續待下去,不希望讓高中團的學長姐知道我不想繼續待在童軍,不知道後來是什麼動力讓我完成,依稀記得好像是團露營二當大家去宣誓,而我留下來守營區的孤單吧!不服輸的個性,加上還是感受到當時小隊中學姐們的支持,讓我團露營二結束後繼續完成剩下考驗,剩下的真的很少很少,只有歌唱、方位地圖而已,對我來說不是真的辦不到的東西,因為情感的因素拖到最後。結束考驗是群長談話,大頭真的是一個用心的學長,真的了解我心中的想法與疑惑,在談話中就告訴我將會面臨的小隊狀況,是小小的壓力,卻也感受到小小的期待,他完全抓到我的個性,給了我責任,就在大頭的帶領下,90年5月5日團慶當天早上我順利宣誓為北四團羅浮群的一員,踏上見習羅浮之路。
那個學期末,四個人出席的小隊拱豬,當上了野菜園的小隊長,沒想到學姐們掌握到我的個性,給我責任,我就成長,個性使然,接了這個位置,開始了我的羅浮不歸路,從此時時刻刻在我心中就是如何為這個團體付出,恩...厲害的絕招,雖然還是沒有對這裡產生感情,卻用責任感讓我留在這裡。

待續.........

台長: yvonneju
人氣(1,0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