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18:01:3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初一@@客家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苗栗也算是客家庒,所以在這也賣一些客家菜、醬料類的.
現在的我,算是也明瞭客家菜與台灣菜的分別了.

夫家也是客家人,我規定老公不能在我面前說客家話,
只能說國語(怕他說我壞話~笑),公婆也跟我說國語,
他們互相都用客家話溝通,對兒女也都是,我完全不懂,
所以只能陪笑的份兒,不過還好有人可以陪我聽不懂,
那就是姊夫(公婆的女婿囉)~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其實有些時候用猜的或看表情大概可猜出是在講什麼,
所以說...也有點習慣了,只要不講到我,我就不會豎起
大耳朵猛聽啦!我曾經有學開口講,但很難,比講英文還難,
且我講出來全都是鼻音,我自己都覺得怪,老公也不知該怎麼教我!
還好大家都會講國台語,但遇上了奶奶可完全不通了,
因奶奶不會說國台語,所以每次見面都不知該說什麼,
只能一直笑而已,據了解,好像奶奶也會講日文,但我從沒試過,
因我的勇氣還在培養中...


台長: yvonne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