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00:51:01|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嫚妮就醫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有了和阿嬤同等級可愛的嫚妮後
我心中一直牽掛著她
連做夢都夢到在和嫚妮玩

我們要把嫚妮從阿嬤家帶回家的時候
再次把小嫚妮放到箱子裡
原本乖巧到不行的她
第一次發出抗議的叫聲
「妹~~剛剛我有聽到嫚妮叫了一聲耶」
天啊
原來她不是啞巴
真是令人太高興了
好像聽到自己的小孩第一次叫媽
(嗯~~應該差不多的感覺吧!我猜)
我蹲下來安慰她跟她解釋了一會兒
不忍心的把箱子蓋起來
她也明白了乖乖的趴著

到家後把她放出來
她很開心的到處跑來跑去
爸爸說 長毛的狗比較怕熱
我回到房間趕快把冷氣打開
把小嫚妮帶到房間睡覺
結果她竟然感冒了
但因阿嬤隔天公祭
所以等回家後才有時間帶她去看醫生
一回到家
我和妹妹帶著小嫚妮去找醫生
但是星期日很多間都沒開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窗明几淨好像還可以的動物醫院
我們就進去了
結果醫生竟然一口氣幫嫚妮打了三針
聽到嫚妮掙扎的聲音
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拿了藥 原本比較放心
沒想到到了半夜嫚妮又開始咳嗽打噴嚏
還發出氣喘的聲音
我真是心急如焚 心亂如麻
還努力很鎮定的安慰她 叫她要堅強
但小嫚妮好像也發現了我的擔心和焦急
努力假裝沒事站起來走兩步 看看我
然後才趴下假裝要睡覺
但沒三分鐘她因為打噴嚏又只好站起來
看她一直走來走去沒辦法休息
真恨自己怎麼沒去唸獸醫
沒辦法幫她只能乾著急
終於天漸漸亮了
熬到了八點半
雖然知道醫院還沒開但我真是如坐針氈
決定先到門口等
我抱起小嫚妮看著她虛弱的小身體
努力的 用力的呼吸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
可是我忍住了
因為她都那麼勇敢 所以我必須要更堅強
時間一分一秒 對我而言卻如月如年
真想把手錶轉快一點
9:01
醫院的門竟然還沒開
我便打電話進去 是醫生接的
我說:您好!請問你們幾點開門
醫生說:十點才開門
我說:可是你門上明明寫九點啊
醫生說:今天會晚一點 你可以等一會兒再來
我很嚴肅的說:我已經在門口等一會兒了 我昨天有來過但狗狗還是一直咳
醫生說:那你等等 我馬上開門
我問醫生小嫚妮怎麼會這麼嚴重
醫生說:她有點發燒喔
我問:她是不是不能吹冷氣
醫生說:她的適溫是28度左右 下午可以
晚上睡覺時把她放在箱子裡上面蓋一條大毛巾
我問:小嫚妮大概要多久才會好
醫生說:小狗的抵抗力比較差 還要再觀察
如果一個禮拜沒好 可能就很危險
我想我的心臟大概停止跳動的一下
我努力讓自己不要往壞的地方想
小嫚妮又打了兩針
回到家便靜靜的睡覺了
中午餵她吃飯 她聞一聞就走開了
我努力哄她 跟她說吃飯的重要性
她也很努力的試了幾次舔了幾下仍舊沒有食欲
我想她可能還不餓
到了傍晚
我再次要餵她吃飯
她還是吃不下
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想養狗就知道了
我本來想問我媽咪我小時候如果不吃飯時怎麼辦
於是我又打電話到醫院
醫生要我再帶她去檢查
她又靜靜的挨了二針加一針營養針
看到她脆弱無助的樣子
我的心 在滴血
只希望她晚上能好好睡 別再咳了

這天是我在台北最後一個晚上
真希望能親眼看到她好起來
迷迷糊糊睡著時我做了個夢
我夢到姑姑問我想不想在台北多留幾天
我說 想 我想多陪嫚妮幾天
這個夢太真實了
害我醒來時恍惚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是夢
因是下午的飛機
所以早上我和弟弟又帶嫚妮去了醫院
我告訴小嫚妮要她好好加油 要勇敢喔
希望我下趟回來能看到她健健康康的跑來跑去
一直叮嚀弟弟晚上要記得再帶她去看醫生還有要餵她吃藥

在飛機上 我看著窗外的雲
每一朵都像嫚妮
好多小嫚妮在藍天中跑來跑去
在飛機上我不斷的為小不點的健康
向主禱告
祈求慈愛的天父為我守護著嫚妮
我剛剛失去了一個心愛的親人
我覺得好害怕
怕小嫚妮也離開了
恐懼 籠罩著我
我像是受到驚嚇的小鳥
不知所措

2003.08.12 21:30
下飛機我就趕緊打電話回台北
我和妹妹討論後決定幫小嫚妮換一家醫院
妹妹和弟弟頂著滂沱大雨
正把她送到另一家朋友介紹的醫院
2003.08.12 23:00
我又打給妹妹
妹妹說小嫚妮住院 正在打點滴
但這間醫院比較好
他們有肺部的消炎藥
她說她晚上回到家看到小嫚妮軟軟的趴在箱子裡
有點翻白眼
她都快崩潰了
(我聽到她這樣說,我也快崩潰了)
還好目前狀況比較穩定一點點
妹妹要我別太擔心

掛了電話我一直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覺得胃隱隱作痛
胸悶不能呼吸
我跪下來禱告
求主的聆聽
求主的憐憫
求主的醫治
因為在人不能的 在神卻無所不能
我決定為了嫚妮每天中午禁食禱告
直到她出院
我每天打電話回去
小嫚妮一天比一天好轉了
第三天
小嫚妮出院了

我心中滿滿的感謝
感謝主的眷顧
感謝主的慈愛
感謝主的奇妙恩典
也謝謝弟弟妹妹的辛勞

現在雖然小嫚妮還沒完全康復
但我想她會越來越好
等我下趟回台灣
一定可以看到活蹦亂跳的小嫚妮
因為 主賜平安
也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教友能一起為小嫚妮禱告
謝謝你們

台長: Yvonne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