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23:53:0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託-----馴養我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王子」精彩片段

前言:小王子在沙漠中遇到了狐狸,小王子心情不好想找狐狸陪他玩,
但狐狸說:我還沒有被人馴養,不能陪你玩

「那是一種常被忽略的行為,」狐狸說「意思是,建立連帶關係」

「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小男孩,和成千上萬的小孩沒有兩樣。
我不需要你,而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和成千上萬的其他狐狸沒有什麼不同。
但如果你馴養我,那麼我們便互相需要了。那麼,對你來說,我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如果你馴養我,陽光就會照亮我的生命。我就會認出一種不同的腳步聲。
別的腳步聲會使我匆匆忙忙躲回地下,而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喊我從洞裡出來。
你看到那邊的麥田嗎?我不吃麵包,小麥對我沒有用,麥田與我有什麼關係,多麼可悲。
但是你有金黃色的頭髮。想想看,如果你馴養了我,那是多麼美妙!
金黃色的小麥,會使我想起你的頭髮。同時我也會愛上傾聽麥田裡的風聲...........」

「一個人只能了解他所馴養的東西。」狐狸說「人們沒有太多時間去了解其他的東西,
他們在商店裡買一切現成的東西,但是任何地方都沒有可以賣友誼的商店,所以人們也沒有朋友,
如果你想要朋友,就馴養我...........」

無獨有偶,相似的觀念出現在我最近看的另一本好書上

「執行力」精彩片段

決不能授權他人的領導工作---知人善任

「不論以什麼方式,領導人都至少要花40%的時間與精力,來挑選、評估與培養員工。
這樣全心的投入,雖然很耗費時間,還得忍受情緒上的倦怠與折磨,
但還是要給予員工回饋,進行對話、並將自己的看法坦誠相告。
因為----卓越的企業根基就在於培養員工之道」

讀後心得報告

不論是工作、交朋友、談感情,如果你想要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都要花時間耐著性子------溝通。
不論你願不願意。

台長: Yvonne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