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8 21:16:46|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要的程度太強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典型來看
我們的慾望之所以為惡
不是在於我們想要什麼
而是在於我們想要的程度太強烈
-------加爾文

看到這一段話
好像雷打在我頭上
讓我想到在學校時候的經濟學課本
因為人類的慾望無窮
如何分配地球上的有限資源來滿足人類
於是有了經濟學
因為人類有了慾望 世界也才有進步
當我們會坐的時候 想爬
當我們會爬的時候 想走
當我們會走的時候 想跑
當我們會跑的時候 想飛
一步一步的要自己更進步
慾望並不是壞事
但當想要的程度太強烈時
我們容易迷失
忘了許多事需要耐心等候
需要仔細思量評估
忘了體貼 只以自己的需求為中心
而讓自己陷在不滿足的情緒漩渦裡
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和傷害

我覺得自己是個急性子
尤其對於需要時間的事 往往我就更急
例如 愛情
最好我可以馬上確認你會永遠愛我
例如 友情
最好我可以確認你永遠是我一輩子的好友
有時自己想想都覺得很可笑
當想要的程度太強烈 其實只是自找麻煩
增加自己的不安
可是我現在進步一點點了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喔
每當我覺得自己有情緒問題的時候
我就開始唱一首小學就教過的歌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忌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以前都是隨便唱唱
當我仔細去用心體會這一字一句時
發現自己要學的功課真的太多了
希望這首歌也能幫助你離開所有不好的情緒

台長: Yvonn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