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0 23:25:38|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我對面的同事,每天都會帶一盒早餐、一盒水果來上班,

昨天,她跟我介紹她的早餐:胚芽葡萄麵包夾生菜.番茄.牛肉,

是她媽媽幫她準備的愛心早餐,已經吃得飽飽的我,

忽然覺得她的食物好美味,我不是真的想吃,而是懷念結婚前,

媽媽也天天幫我準備早餐,並削一大盒水果讓我帶來上班的日子...

--

媽媽退休後,和爸爸開始享受屬於他們的生活,

養了一隻可愛的狗寶貝~柚子,並為準備踏入社會的孩子們做好多好多事...

包括搬家、陪這我們去考試、去國外探望再進修的姐姐和妹妹,

給我們最溫暖、最直接的幫忙與支持,

她承襲了外婆的好手藝,但又更注意健康觀念,

所以結婚前,媽媽每天在我上班前,一定準備極富變化的早餐,

還帶上一盒新鮮的水果,那時,日復一日這樣的日子,

都不覺得有甚麼特別或珍惜,待結婚時,外婆跟明吉說,

媽媽是如何照料我的飲食,明吉也很努力的幫我削了一陣子的水果,

但怎麼看、怎麼吃,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後來才知道,

那分無法言喻的愛,就注入在那不管是否香甜的水果裡,

怎麼吃,怎麼美味......

---------------

生命中,另外兩位熟識的媽媽,一位是從小照顧我的外婆,

一位是媽媽妯娌一致公認最好的婆婆~奶奶。

外婆自小是標準的千金小姐,出門有轎子接送,也上學校受教育,

結婚有丫鬟陪嫁,可是新婚是逢戰事之秋,隨著在台任公職的外公到台灣,

豈知此一別離竟是天人永隔,女性堅毅的潛力竟徹底發揮...

帶著七個孩子,在屏東市落地生根,至於外婆的好手藝,

竟是來台灣後,跟街坊鄰居學習,在融合記憶中的家鄉口味,

做出一道道從外公到我們孫輩想到就口水直流的美食佳餚,

包括包包子、餃子、粽子,蒸年糕、鹹糕...樣樣自己來!

從一個千金大小姐,變成一位相夫教子、出入廚房的媽媽, 

為了家人勇敢、努力,是三四十年代,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

典型的女人辛苦持家的代表之一。

----------------

奶奶則是台灣傳統女性的代表,甚至是表率!

話說爸爸自幼家境優渥,從事建築事業的爺爺,永遠有忙不完的工作,

但卻因此讓爸爸兄弟們自幼吃飽喝足,且受良好的教育,

奶奶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從最初嫁給一貧如洗爺爺,

跟著吃苦到功成名就,她依舊樸實...自己養雞鴨.種菜.種水果,

一心一意手著丈夫.孩子,生了六個兒子,娶了媳婦,

她卻不若傳統的婆婆,對媳婦管東管西.干涉兒子的家庭生活,

孩子紛紛搬出去外面獨立生活,奶奶只管樂得當阿嬤,

大家有空最喜歡回去找她聊天,連媳婦都喜歡她,因為她是一位幽默.寬宏的老人家,

她默默地做個長輩,對晚輩只有鼓勵.建議.肯定,幾乎沒聽過他責罵.抱怨晚輩,

是我見過EQ最高的婆婆!!

直到晚年奶奶心臟不好,多次進出加護病房,在進出醫院的過程,大家心情都相當沉重,

很害怕和藹慈祥的阿嬤哪天真的撐不住了...

直到有一天,佛祖來領走阿嬤,帶著萬般的不捨及滿滿的回憶,

送走這位大家心中永遠的好媽媽.好阿嬤...

---------

現在,我也是媽媽了~上面三位媽媽是我一輩子的榜樣,

我將永遠敬重.感謝她們曾經的付出,

如果我真的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成就,或帶給我的學生.孩子一點東西,

都要感謝這些母親無私的奉獻與堪為楷模的言教身教,

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堅強的意志,去承受當母親的壓力,

並享受照顧孩子的甘苦與喜樂...



禕勻伍~六個月





台長: 柚子&大頭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禕勻~我們好愛妳!
此分類上一篇:yumi也愛魔術方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