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7 11:39:29|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年初香港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預感暑假不能出國,還是壓力太大,

我跟明吉要求寒假要出國去走走,

想去氣候和台灣差不多的地方,吃吃喝喝隨處逛,放鬆一下,

於是請旅行社代買機票並訂旅館,準備去香港四天三夜,

享受美食,好好shopping,並感受別人過農曆年的氣氛~

~~

出發前兩週,我帶了流浪狗柳丁回家照顧,還要上班,

一忙之下,平時規律的生理期八天沒來也沒注意,

等到覺得怪,還陪柳丁照了三張x光,並帶牠結紮.洗牙後,

才赫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天啊~那我期待已久的行程呢??怎麼辦...

錢付了事小,我的身體狀況容許我還搭飛機且大耗腳力逛街嗎?

醫生看著我厚厚的病史,居然很有信心地告訴我~去玩吧!

我們準備最輕便的行李,明吉更委屈地不敢帶單眼相機

只背了一台輕便的十五倍光學變焦SONY數位相機,就帶著我上飛機,

展開旅程了~

拍維多利亞港夜景,沒有單眼相機,狀況實在糟,沒法好好曝光,

加上沒有腳架(同樣是為了方便照顧我,盡量減輕行李.配備的負擔),

怎麼拍怎麼不滿意,因為當時港邊風很大,我又縮在一旁打哆嗦,

後來才知道懷孕初期會特別怕冷,明吉一邊拍又一面擔心我會著涼,

最後只好放棄...

原本擬好計畫要好好逛街,並且去看蠟像博物館,

但逛一會兒就腳酸的我,還很擔心很多懷孕初期出現的出血,

人不在台灣,健保卡無用武之地,且沒有熟悉的醫院.醫生.家人,

萬一有狀況很麻煩,所以每天逛個兩小時,就找餐廳吃飯,或回旅館休息,

不知是口味變了還是怎樣,我發現香港食物都好鹹,

鹹到無法入口,像上圖那碗魚蛋麵,算是香港很具代表性的食物,

湯頭看起來清清淡淡的,喝起來好像鹽不用錢,所謂鮮甜滋味,

全部被鹽味強勢地淹沒,使得我胃口盡失,加上開始會反胃~

但又超容易餓,所以明吉還是很勤快地陪我找餐廳,

西式 港式 中式 日式餐廳都光顧~~

後來發現旅館對面超市賣的生鮮草莓,又大又好吃,

在台灣,我很討厭吃草莓加工品以及農民勉強種出來的怪味草莓,

在香港竟大啖美國進口的草莓 ,奇怪吧~
知名的港式粥品,這碗豬肝粥是唯一我點兩次且吃不膩的,
熬到見不到米粒的稀糊狀粥點,非常好入口,

高湯應該是花時間去熬煮出來的鮮美湯底,煮得彈牙的豬肝,

以及店家特製的肉丸,是一道四季皆宜的美味餐點!

 

港式炒飯,飯粒一顆顆分明透亮,蛋也稱職地平均分布在各角落,

可見師傅的功力!味道的確下得重一些,

但是口感及食材的搭配,算是無懈可擊!

 
 
我們這樣逛了個大型的MALL、夜市以及OUTLET SHOPPING MALL,

東西買得不多,一方面覺得那麼多漂亮的衣服,短期應該都穿不著,

一方面不想破壞逛街的品質,別提得大包小包造成身體及心理負擔,

因此這次的香港行,對我來說,就是吃飽逛,逛飽睡,睡飽吃...

根本像一隻精神不濟的小豬~~第一次玩到急著想回家!

還好回家後去第一次產檢~八週,YUMI已經有可愛又堅強的心跳,

謝謝明吉的照顧及犧牲囉~~還有幫我們照顧大頭的爸爸!

台長: 柚子&大頭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THIS MAN~該反省檢討
此分類上一篇:累~我感冒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