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7 15:28:46|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i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哭著也曾笑著說過:我不懂得怎麼交朋友。
 
就跟沒童年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不曾經歷過,如果曾經為了經歷而受過傷,那寧願不要經歷。但是哥告訴我,做錯了失敗無所謂,吸口氣,再往前衝,那些過去曾經失敗的經驗會成為助力,只要不要放棄。但是,總覺得這番話,套在面對人的事情上,失效了。
 
他告訴我,我不希望看到妳這麼自虐的在交朋友,如果真的是妳的朋友,也不會希望妳是委屈自己而牽就別人。我其實不太明白這樣的話,現在還是不懂。只要是人,總是自私的,如果自己可以拿八分,誰會想要拿五分呢?既然可以允取允求,那又為什麼不要呢?於是,既然我給的起,又為什麼不給呢?
 
這是我對待朋友的方式,只要我覺得那是我的朋友。
 
而我也一直覺得,只要我有心付出,對方會看得見,即使有時候很多事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喜歡在人前哭,總是躲起來,我也覺得躲起來哭完就好了,因此我不懂得如何安慰哭泣的人。常常說自己像人偶狗,因為不太懂得怎麼哭怎麼笑了,如果是這樣,那又為什麼現在會哭泣呢?

如果真的在意,那就不應該是這樣子被告知的吧?

這讓我覺得很受傷。也許正因為沒那麼重要吧,因為我不懂得如何去付出自己的關心,又或許付出的還不夠多,又或許只是我自己在一廂情願吧。又忘記了,交朋友,是雙向的行為,不是妳自己付出多少,不是妳自己以為付出很多很多,對方就一定要有回報的。

有一些什麼感覺,裂了,也修復不起來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哭狗 |
此分類下一篇:大哭
此分類上一篇:啞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