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11:24:38|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小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與好友前往正宗新疆口味的燒肉店用餐,模仿著維吾爾族的用餐模式,大口吃肉、大聲笑談,店內也傳頌著屬於大漠兒女的歌謠。

這是一首再熟悉不過的曲調,打從兒時就能朗朗上口,青春舞曲如是的唱著: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這段古老的唱詞,到今日我彷彿才真正明白了它的意義。春去春來、潮起潮落,萬物皆有一定的循環週期,惋惜未見美麗的花開,仍可等待它來年的綻放。唯獨青春歲月只限單程,一去不回,過了,就是過了!

直到離開燒肉店,青春舞曲的旋律依然清晰,不自主的反覆哼唱,更想回頭看看那個啾著稚嫩童音哼著青春舞曲的自己,卻怎樣也看不清。正如我的青春,如小鳥一般的飛走了就不再覆返,那樣深刻的殘念、不捨!

台長: YUYU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