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2 13:07:4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激動的紛爭後,我們才會深深體會對方的重要,對於一時的口舌之快,如同一把刃刀,傷了彼此長時間取得的互信!

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刺傷了身邊最親的人,重複著相同的模式,沒來由的一陣脾氣,像是大浪,吞噬了你我!

人生課題中,情緒的管理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也許並不能夠完全的做到不因外在事物影響自我,或是不因內心的折磨而遷怒他人,但至少必須常常自省!

第一時間的控制是相當有效預防爭吵的,腦中要不斷告訴自己冷靜,並深呼吸,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人往往犯了同樣的錯誤,而不在錯誤中學習自我成長,修身自我!

看了許多身邊的人事物,分分合合,吵吵鬧鬧,多次不斷的喧囂,常警惕自己不要犯了大忌,其實人與人的相識都是緣分巧妙安排,真正認識一個朋友培養良好的感情都是需要時間循序漸進,相對的,失去一個朋友,也許只是一個小誤會,一句無心的話,就這麼自己切斷了繫住彼此緣分的線!

我常告訴自己,要冷靜,自己的任性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當我看到大自然,看到遠方,心中第一個念頭是想著遠方,其實遠方的美好都要跨過今日的重重關卡,若因一時的衝動,那遠方的美景就只能遠觀,因為自己毀了今日連接遠方的橋樑!

人不是神仙,沒有脾氣,所以要學著處事圓滑,冷靜思考,絕對能避免日後的懊悔,千萬別因一時的口舌之快,而得不償失!



◎酸甜優酪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