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13:39:49|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光臨~華麗炫目百老匯音樂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

全球有兩大知名Musical(音樂劇)中心

一個是英國的倫敦

一個就是美國的紐約

既然都到了百老匯音樂劇的發源地

就一定要好好來給它朝聖一番

說什麼 都不能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呀!








打從來到NYC

我就跟自己說好:一個月只能看一齣Musical喔!

因為音樂劇的票價實在是不便宜

即使是在時代廣場TKTS票亭買discount 50%的票

都還要美金五十塊左右呢!

不過…才來這裡一個半月

我就已經破戒 看了三齣音樂劇啦 哈哈哈~~~

哎呀~~~沒辦法哪

因為每齣都太棒了!

這個也想看 那個也想看

為了不讓自己將來後悔

所以我就「撩」下去囉!


所謂Musical 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音樂劇」

是一種融合了音樂、舞蹈、戲劇的綜合藝術表演

而在紐約的Broadway(百老匯街)靠近時代廣場附近

有一區域是集結了各大戲院的「劇院區」

這裡每天上演著各大知名的華麗歌舞秀

也因此「百老匯音樂劇」的名聲不脛而走……


我在這裡所選擇的第一齣音樂劇

是從高中時代就超愛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自從高中音樂老師介紹這齣劇碼

我就瘋狂愛上它的音樂以及華麗繁複的舞台設計

每一個橋段的歌曲、每一句台詞幾乎都能琅琅上口

所以當我坐在劇院裡親眼看到真實劇碼上演

親耳聽到演員唱出熟悉的旋律

老實說

真的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眼淚都給它感動得快掉下來了哪~~~

尤其是看到變化快速的重重機關和華麗佈景

活生生在大家面前變換

這幾近於零瑕疵的舞台設計

還真是不得不讓人佩服

老外對於娛樂事業的用心呀!


而第二齣Musical

我選擇的也是經典的百老匯歌舞劇Chicago(芝加哥)

因為幾年前電影的推波助瀾

所以「芝加哥」從沒沒無聞的歌舞劇

現在一躍成為熱門的經典必看劇

相較於「歌劇魅影」精心設計的舞台和機關

「芝加哥」的舞台就顯得簡單許多

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場景---一個現場伴奏的爵士樂團

也許你會覺得這樣很無趣

但是在Chicago你可以看到最紮實的百老匯歌舞秀

演員們在台上臉不紅氣不喘的又唱又跳

加上幽默的對白輔助、極富創意的肢體表演

這樣緊湊流暢的戲碼

可是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冷場呢!

而它所流露出來濃濃的爵士味道以及二O年代復古裝扮

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的兩大賣點喔~~~


至於第三齣

也是讓我跟同學排隊排了三次才買到票的MAMMA MIA(媽媽咪呀)

這齣融合了七O年代風靡全球的流行團體ABBA

許多經典歌曲的音樂劇

這幾年在世界各地十分受到歡迎

到場觀看的幾乎都是四五年級的「爸爸媽媽」

因為這齣音樂劇實在勾起太多他們年輕時的回憶了!

MAMMA MIA 雖然講的不是我的年代

但我卻還是深深被劇中人的情感所牽動……

尤其是三個中年婦女演員在舞台上

穿著誇張的喇叭褲以及閃亮亮的亮片裝

大唱Dancing Queen時

就連我也不禁在台下微笑起來

心裡默默想著:等我四五十歲時

如果也能有一齣運用麥可傑克森或布蘭妮的歌曲

所串聯的音樂劇上演

肯定也能引起不少我們這一輩年輕人的共鳴吧?

劇末

編劇還不忘讓全體演員再來一場華麗的ABBA歌舞秀

全場觀眾都從位子上站起來跳舞

頓時戲院就好像變成演唱會一樣

哈哈~~ 真的很有趣哪!


看到這些專業的表演

讓人不禁想要為百老匯的演員們大聲拍拍手

我想 能夠在競爭激烈當中脫穎而出的演員

可說是萬中選一

畢竟能夠又唱又跳的人實在很難得哪!

所以這票貴雖貴

但我覺得花的錢是值得的!


在這裡也強烈建議打算到倫敦或紐約看音樂劇的人

最好先上網查資料

畢竟這裡沒有中文字幕

如果能夠預先知道故事大綱的話

就算沒辦法聽懂每一句台詞

但至少也知道它在演什麼!

如果能夠事先做好功課

相信你一定也能享受一場值回票價的百老匯音樂劇喔!^ ^


Show time~~~~~~~

Welcome to broadway!

台長: Yuri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