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23:20:57| 人氣129| 回應0 | 下一篇

ROBI的由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有過數不清的綽號, ROBI 卻是滿二十七歲以後才被冠上的。


這兩年, 因為住的地方的關係, 身邊多了些只會講英文和廣東話的ABC好朋友。米國長大的ABC小孩, 中文大字不識幾個, 所以費了我好大一番工夫, 才讓他們搞清楚我中文名字的用字和意思。


原來, 我的名字若是用廣東話發音, 聽起來就像『紅藥水』。在米國這地方, 除了在正式的場合和罵人的時候, 很少連名帶姓的以全名示人的。


因此, 我成了『藥水』。


只要你在米國待過一段時間, 遭過傷風, 上過藥房, 買過感冒糖漿, 對Robitussin一字, 一定不陌生。


所以, 二十七歲的我, 有了新的綽號。

台長: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