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7 02:18:38| 人氣4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格決定不愛你-- 八種致命的性格缺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堂課雖然無法親自到現場聽

但感謝主

現在科技很進步

有網站線上收聽

還有小美的「真善美」筆記輔助

讓我還是能整理出這篇重點摘要^^


這篇信息聽完

不只讓自己在尋找伴侶時

能有一些依歸和辨別方式

也同時檢視自己是否有這些性格缺陷

是篇雖然有點沈重

但卻很觸動人心的信息喔~~



◎重點摘要有限 強力建議有時間的人
還是聽聽完整的信息內容 這絕對是值得的!
http://media.llc.org.tw/Worship/Youth/Y071013.asf

----------------------------------------------------------------------------
II. 性格決定不愛你-- 八種致命的性格缺陷
講員:周巽正 傳道


當你在尋找伴侶時需要注意的八個致命傷…
<箴言 十三:20>
“和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箴言 二十一:9,19>
“…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在。”



1.怒氣

情緒不穩定、喜歡生氣的人(ex.大聲尖叫、罵髒話、氣到發抖捶牆…),會讓對方好像生活在恐懼當中,壓力很大,時時都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惹他(她)生氣。

<箴言 二十二:24>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以弗所書 四:26~27>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2.受害者的心態

受害者的心態,這樣的人,他們常為了自己的問題而責怪別人,受害者沈迷在痛苦當中,並且幻想他們有能力傷害那些傷害他們的人(報復心態),最後變成受害者的人,他們的生活都非常痛苦,並且他們的同情心會逐漸轉變成冷漠。
<創世紀 三:9>




3.控制狂

*有控制慾望的人,所有的事情都要由他來決定
*有控制慾望的人,總是告訴你要做什麼、怎麼做→因為他害怕你所作的事情,不是他預期的
*有控制慾望的人,會做任何事來避免事情不在他的掌控之下

☆特徵
a.有控制慾望的人很難把他們的心打開
b.有控制慾望的人不願意承認他們對你的需要
c.有控制慾望的人,他們有極高的佔有慾和嫉妒心
d.有控制慾望的人,如果事情一不順他們的心,或是不在他們的掌控之下,就非常容易受傷和難過
e.有控制慾望的人,在婚姻當中會有性方面的問題
f.有控制慾望的人,即使下了班也沒辦法放鬆
g.有控制慾望的人,通常會變成非常權威及愛批評的父母

<詩篇 三十二:5>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4.淫亂
<哥林多前書 五:11>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們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特徵
a.沈迷於性及性幻想
-不要把他對性的沈迷誤認為是對你有興(性)趣
-色情會毀了你們的親密關係
-親密關係指的是兩個人彼此分享經驗跟親密感
-然而色情在你們的關係中加入了第三者關係:對第三者幻想的畫面
(你不知道他此刻想的究竟是誰…)

b.無法在男女關係上純全正直
-喜歡跟別的異性打情罵俏、拈花惹草
-習慣對異性有不適當的身體接觸
-如果已經跟你(妳)在一起了,卻又”單獨”與其他異性出遊、吃飯,甚至與其他異性談論專屬你們之間的問題或對話,表面上雖說只是“好哥兒們”或“好姊妹”,想要了解異性在想什麼,但事實上這都是不合神心意的!

<約伯記 三十一:1>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如果你的另一半在你們關係剛開始的時候,不懂得尊重你,你不用期盼他會突然懂得尊重你
<箴言二十八: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自己罪過的,必蒙憐憫”




5.你的伴侶還沒有長大(心智還不成熟)

如果你的另一半拒絕表現出一個成年人該有的負責和成熟態度,那他(她)就是在迫使你成為他的媽媽(爸爸)

☆特徵
a.經濟上的不負責(ex.欠下許多卡費…)
<路加福音 十六: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

b.不可靠的人(ex.常換工作的人、試圖逃避不想談論將來的人…)
<哥林多前書 十三:11>
“…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c.猶豫不決、沒有動力的人
當我們在成長的時候,我們都會有一段不成熟的階段,但是如果這個情況持續了好幾年,它就不再只是一個”階段”,而是心智上永遠的不成熟。(ex.已經三、四十歲還沒有固定工作,仍然住在家中…)





6.封閉情感

☆特徵
a.你的另一半沒有辦法表達情感、情緒(你們的感情會淪為表面、膚淺,而不能深入!)
-定義是:感情是兩人的互動,而不是一個人不斷的努力,而另一人什麼都不做(記住:神創造人是有情感的,只要是人,都有感覺)
-你將會成為”情感的開啟者”:總是試著使你的伴侶打開他的心!聽著!這並不是你的工作—這是他的責任!

b.你的另一半沒辦法或是不願意說出他的感覺
<哥林多後書 六:11>
“喔!我親愛的哥林多的朋友們!我已經告訴你我所有內心的感覺了;我全心全意的愛你們!”

◎解決方式:求神來醫治他受傷的感情,並且加強自己的溝通技巧

<以西結書 十一:1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c.你的另一半沒辦法敞開自己和信任別人
-當你決定要開始一段長久的關係,好的動機是不夠的,你需要找到一個人,願意拆掉自我保護的圍牆




7.還沒有從之前的感情恢復的人

☆特徵
a.你的另一半對他之前的另一半仍待著極大的憤怒、怨恨
-在你的心中對過去帶著越大的憤怒,就越沒有辦法進入新的感情

b.你的另一半對他上一個女朋友仍然覺得生氣、傷心,或是對她有罪惡感、責任感
-如果你才剛分手,要有情感的恢復期(最好距離一年~一年半時間再交往)

c.如果你的另一半在精神上,仍處在上一段關係造成的虐待和傷害中(不要試圖當救世主,救主一位就夠了!)

<箴言 十八:14>
“人有疾病,必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擔呢?”




8.童年時期的心理創傷

*人類情感形成的狀況…
出生→五歲 50%情感的成形
五歲→八歲 30%情感的成形
八歲→十八歲 15%情感的成形
>>>等於人的情感模式在18歲前,已經形成95%了!
>>>可喜的是:神可以用剩下的5%來醫治、恢復曾受傷的95%!

☆特徵
a.性虐待和創傷
-很多在性方面的受害者都沒有辦法進入親密的關係
-她們會有體重的問題,試圖讓自己的外型變胖,來保護自己不再被侵犯
-不正常的性關係(性混亂)
<以賽亞書 四十二: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b.身體上和言語上的虐待
ex.父母親常吵架打架,或用言語羞辱自己的孩子

c.被父母拋棄:離婚、死亡、被領養、自殺、情感上的距離
如果你的伴侶是被父母遺棄的,他們常常會掙扎在對委身的恐懼中。或者變成非常沒有安全感,充滿疑惑而被動。

d.父母染上不良習慣:酗酒、吸毒、賭博等。這種環境長大的孩子會容易有「病態依賴」,極度討好別人,不想有任何衝突,他們很難跟人溝通、敞開自己。他們也很容易染上這些惡習,學習父母用這些惡習來逃避生活壓力。
<詩篇 三十一:7>“…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結論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人多少都會帶著一些情感包袱和缺陷,但耶穌可以解決我們性格上的不完美,醫治我們的傷口。耶穌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路加福音 四: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路加福音 六:37>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

台長: Yuri
人氣(4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耶式愛情柑芭茶」系列講座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終極倒數 ----五個影響合諧性的定時炸彈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三個致命迷思&八種沒結果的感情

京霖
感謝你做的摘要
之前我根本看不懂標題--
2007-11-09 23:51:15
版主回應
不客氣喔,不過筆記能寫的有限,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你可以線上收聽囉
2007-11-12 02:0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