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22:38:24| 人氣1,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部十二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木部十二劃 —

它住在字典的木部,十二劃的地方,門牌上寫著它的大名。

樵。。。


「樵」曾是我童話書上的幸運兒。
〈金斧頭銀斧頭〉裡頭的樵夫,誠實的他讓河神賞賜了金銀斧頭及寶物。讓當時幼小的我有段時間忍不住變心把志願改成砍柴的算了,而且還要是誠實的樵夫哦,這樣才有金銀珠寶可拿~~~


「樵」曾是我桌上詩詞曲卷兒中最默默無聞的男主角。
孟浩然【宿業師山房待丁大不至】︰松月生夜涼,風泉滿清聽。樵人歸欲盡,煙鳥棲初定。
山林間輕快的步履伴著不成調的弦律~ 「雲霞,我愛山無價;看時行踏,雲山也愛咱」
身心靈皆自在,無案牘勞形,有的是浸漬在綠川山水間的自在。因此,樵人總是有著「自由」、「悠然」的象徵形象。
 
 
  

 
「樵」現在是我生命的奇妙的際遇。。。
有一個叫張晉樵的小伙子,用溫柔、誠懇的嗓音詮釋出了【樵式情歌】。他的歌聲豐富了我的青春。他用著魔術師般的神奇將一顆顆的音符變成了幸福,點亮了樵迷心中那份渴望的燈。 在他的歌聲中,慢慢分解出了快樂的真締來~快樂,原來可以如此的簡單。
 
台下的他和台上的他一樣的可愛。單純燦爛的笑容,無釐頭的思維,總是能將大家逗得笑開懷。樵迷們珍惜的,除了他那得天獨厚能撫慰人心的歌聲之外,更是他那單純心善認真的好個性。因此無論如何說什麼一定要陪著他到他擁有自己的舞台的那時候!

很多朋友都說我中毒太深,可是,我知道自己在執著的是什麼
只有他的歌聲能讓我每天聽也不厭倦
只有他的歌聲能撫平我不安的疲憊
只有他的笑容能讓我感覺像天使般
(雖然他比較愛讓人稱讚man,不過我覺得他是個性上執著不認輸這點很man,至於他那閃亮亮的眼神和笑臉仍然是走卡哇伊路線)
 
1004淡水碼頭。超級A咖國際巨星。非你莫屬!!!
 

 
 
 
 
。。。。。。。。。。。。。。。。。。。。。。。。。。。。
 
話說某天從晶那兒挖來一本《野故事》,陳大為先生 著
裡頭用著生動的文字搭著陳順律先生的插圖,將作者孩童記憶刻畫得活潑萬分~
 
作者的回憶全圍繞著家鄉的那一大片榕樹林~
 
「好了,你可以收起尖尖的耳朵,裁下老邁榕樹洩露的野故事,帶走我埋藏在木部十二劃的回憶。」
 
木部十二劃在作者心裡,指的是「樹」字,全書描繪出作者對樹的深刻情感~
當時看見「木部十二劃」幾個字時,手不自覺得往空氣中一劃~1、2、3、4、、、
 
咦? 晉樵的「樵」字嘟嘟好十二劃吶,真是巧呀
 
於是乎,就有了此篇的靈感囉  ^^
 
只能說,誰叫這「樵」字早已變成呼喚我的「關鍵字」了啦~~~
 
 
(照片來源︰Ally、小鳳熱情分享)

台長: 亮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行空 |
此分類下一篇:無樂不作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