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3 13:11:4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世友:當剎那成為永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你過世的早晨,我人在部隊,見習著未來一年日復一日將要作的文書業務。這早晨,很平凡…平凡到期望夜幕如同昨日低垂;好讓我,為著一天的逝去而歡欣。

怎知,我所視如敝屣的時光,卻是你在世所珍惜的每一刻。抓住那一刻,你能再多看著世界一眼;抓住這一刻,你能與更多的朋友相聚。在你與世間交會的瞬間,將剎那變為永恆。

你做到了!

輔大,一九九五年的初秋。對一個大一的小毛頭來說,你是個如陽光般燦爛、溫暖的學長。總是在輔大校園不經意的相遇間,聽到你充滿朝氣的問候。總是在心情低沈時,得到你的打氣。你總是像一陣風,走得這麼急、這麼快。當我們不注意時,思緒紊亂時,猛力的搖撼我們—定睛向 神;和煦的勸慰我們— 神同在。

大四時,聽說你病了!而且病得還不輕。但在這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面前,你卻彷彿不當一回事。我知道你知道有 神與你同在,我知道你感受到有 神與你同在。在一次又一次的復發、治療的往返當中,你以自己的全人全靈,見證了對上主的信心。

我知道你知道,但我卻知道我不知道;當一次又一次看到你日漸瘦弱的身軀,瘖啞無聲的語氣時,我卻不知道上帝所給的希望在哪裡?還是這只是個玩笑?復發!治療就好了!我輕蔑地想著…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為我們上了一課!多麼無言且沈重的一課!

我試著去想像,想像著你以對上主的信心,輕輕且從容地,跳過了生與死的交界。你一直都是如此,始終如一地,向主獻上你的所有,所有…

我無法測度上主的心意,甚至那麼一點的詮釋都可能是一種褻瀆,但我真的看到,你以自己的生命,向我們作祂美好的見證。雖然肉體已漸衰殘,但心靈的火焰卻愈加熾熱。竭力地,以宏亮的歌聲,向世界發聲。在 神救恩的歷史中,寫下榮耀的位置。

好想知道,在生死跨界的那一刻,你可有對這塵世的未盡之言?或許你念茲在茲的,是在這濁濁風塵中,那千億個未曾如你知曉當去之處的靈魂吧!

你走了,如風吹拂過我們,喜樂地撲向上帝的懷抱!

再會了!

台長: 小兵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