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3 10:45:5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9—基督城之南極館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在南極館內冰雪體驗室的雪車)


6th of Nov(日)
距離市區約20分鐘左右車程的南極館,剛好就在機場旁邊
南極館之所以設在基督城是因為早期紐西蘭在南極設有史考特基地Scott Base
所有要去基地的飛機都從距離最近的基督城起飛,但是由於天氣關係只有八月至隔年二月才能起降
南極館的門票是紐幣$25(學生票是$22),如包含雪車Hagglund Ride則是紐幣$35
(在i-site拿了一本visitor guide有五元的折價卷可使用…)
南極館開館兩年,連日本德仁皇太子夫婦都來參觀過
買完票之後先搭上十一點五十分的Hagglund Ride
Hagglund Ride雪車是跟極地裡使用的車子一模一樣,搭上車後綁緊安全帶, 抓緊吊環就準備出發
雪車以極快速度奔馳在南極館外圍,在南極館後面設了很多的小山丘模擬成雪地裡的山丘,雪車就在這些高低不平的地方來回穿梭,快速爬上並且急速俯衝
幾次下來我已經覺得頭暈了,之後甚至深入水底三公尺行駛….
結束了雪車之旅,在進入南極館前會有真人大小的吉祥物企鵝在門口迎接大家
首先,進入門口會先有一段介紹飛往南極飛機真實內部的錄影帶
接著是一座模擬史考特基地,以聲光來表現南極的四個季節
之後是極地的冰雪體驗,穿上由館方提供的雪衣以及防滑橡膠鞋套
進入零下五度的冰雪室體驗大風暴來臨
剛進入時是零下五度,還可以很快樂的拍照,有極地的雪車,雪屋,帳棚,溜滑梯..等等的,但是十分鐘後就太冷受不了,還有我有做好準備,拿出手套及帽子跟最重要的”暖暖包”
大風暴是每三十鐘會來臨一次,每次最低溫是攝氏零下十八度
站在寒冷的風暴中想像科學家在極地裡工作的危險
我應該一輩子也不會有這樣的嘗試
離開了冰雪體驗室可以看到一個南極生物水族館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面前閃過
是….”南極冰魚”….我最愛吃的魚耶,以前看到都是冷凍的,沒想到我會看到真的南極冰魚在我面前游泳耶….
而每天南極館都會接收一張從史考特基地來的照片及日記,紀錄著每天的天氣
接著往下走在出口前有個超級無敵大螢幕(比電影院還大喔…)
播放著南極的一天,就是最受歡迎的企鵝寶寶…
整個南極館大約兩小時即可逛完………….


台長: Grace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