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9 14:50:1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人的父親 PART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人因為懶,多吃不運動,總是在我父親眼裡多了幾兩肉。以他的標準,懶人我身高167公分體重應該維持在50公斤左右,這~這對我來說真是神話呀!加上在國外飲食習慣的改變,他的願望的實現的困難度只有增加,絕不會減少。加上懶人我面對壓力時體重一向是不減反增,他的希望就更渺茫了。況且,對我來說,我絕對不接受女人因為要減肥而讓自己每天吃“兔食”,與其如此不如不減。
所以,每當我回台灣渡假時,他都嚴格控制懶人的飲食,就怕我回到台灣低頭猛吃,但這對回國前就在列必吃食物清單的我真是折磨!朋友的老爸都在他們回國時帶他們大吃特吃,只有我苦哈哈地看著別人吃,嗚~~說實話,我真的沒那麼胖啦!只不過比他心目中的標準體重多了幾公斤,我又不是Kat Moss要走伸展台!又所以,每年我老爸總是特別注意減肥偏方等我回台灣時施用,而且他的好友要請我們吃飯時也不帶我去,怕我又吃多了瘦不下來。
去年他的偏方是減肥茶,是他特別從迪化街上中藥舖買來的,店裡的人告訴我們要用熱水泡來飲用,所以他興沖沖的泡來給我喝。泡了一二次後,性急的他覺得用泡的不能有太大成效,決定要用爐火熬煮把藥效徹徹底底的熬出來!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灌兩壺黑呼呼的藥汁,就算我要像宮雪花忘了一切也不行,他提著藥壺在我後面跟著,讓我絕對無法忽視那兩壺藥茶。
很令他失望的,我並沒有瘦下來。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每天趁在外打工時早餐吃的豐富,中餐便當也很大,並外帶點心。
在國外曾經因學校食物不淨而感染腸炎,拉肚子拉到接近脫水而送急診,事後有氣無力的打電話回台灣報告病況。沒想到我老爸知道消息的第一句話是:「那,妳瘦了沒有?」聽~這是什麼話,老爸!你也太直接了吧?!
在台灣停留的日子裡,懶人也成了朝八晚六的打工族,回到家中通常就是倒在沙發或床上當豬。回到家中通常桌上以有老爸已經煮好的熱湯熱菜,一切的一切我老爸都打點妥當。但內衣通常是我自己洗,畢竟做女兒的還是要有點良心。
但下班後擠完沙丁魚大眾交通工具的懶人通常已經耗盡氣力,連呼吸都嫌費力,哪有力氣走到後陽台再搓搓洗洗的。經常連續好幾天老爸掛在嘴邊的是「還不把你的貼身衣物洗一洗」,可是懶人實在提不起勁去力行,想到等週末再說吧!衣服還有的換洗的,還可以再拖一段時間。
終於等到了週六晚上,懶人知道一定要去實踐老爸的叨唸,已經找不到藉口不去做了。拖著步伐走向後陽台,不禁意地抬頭一看──
我的媽呀!是什麼東西那麼亮啊!還會反光!我反射性地用手去擋那刺目的光芒,但接下來我仔細一看,當場目瞪口呆…
那不是我的衣物嗎?!怎麼已經洗乾淨晾在那裡了?
在夜晚的漆黑中,我的貼身衣物被刷洗得雪白耀眼,正在夜風中搖曳咧!
嗚~~老爸,女兒真是不孝啊!竟然委屈您當菲傭…,不過,您的動作也未免太快了吧?!我不能諱言的是,您實在是洗得很乾淨,女兒慚愧、慚愧…

台長: Eve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