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8 19:21:0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人的駕照 PART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弟一直擔心我的開車技巧,大多數時間他還是寧願自己開車。終於有一天,因為我們兩人因期末考讀書讀到忘了時間,肚子發出抗議時,他才把出門買食物的任務交給我。
「妳開車去買晚餐應該沒問題吧?!」他看著我,眼中充滿了懷疑。
「當然沒問題!你這是什麼意思?」我的自尊受了傷。
「那就快去快回,我餓昏了。」他的表情告訴我他在努力說服自己。
我拿著鑰匙,一路蹦蹦跳跳高高興興的去開車,他把注意力又回到書本上。
40分鐘後,餓得受不了的老弟開始擔心了,買個晚餐最多不到半小時,老姊在搞什麼鬼?正在擔心時,電話響了…
沒錯!是懶人我打的。
「親愛的,我有一點小問題,」我乾笑著,聲音充滿我做錯事的心虛,「你能把我撞掉的輪胎蓋裝回去嗎?」
接下來,鏡頭轉到美麗的夕陽下,一個餓昏的男孩還來不及吃晚餐,正努力把他老姊停車時撞掉的輪胎蓋回歸原位,免得老娘從台灣回來時修理我們兩個。
輪胎蓋事件後,我痛下決心要練好停車,免得要再次滿街找我的輪胎蓋,讓人看笑話。
首先,我找空位較大的停車場練習,雖說是練習,但懶人惡習不改,總是找最好停的車位停車,直的進去,直的出來。當我第一次把車順利地停進車位時,我拍照留念。照片中車位的兩旁是空車位,讓我好幾位朋友翻白眼,跟我說這樣的車位再停不進去的話,他們就要懷疑我的智能。
接下來,是我考試時逃過一劫的平行停車,這個…到目前為止,仍是朋友口中的傳奇(當然沒好的)。
有一次,我開車載著朋友要去買文具,發現只有路邊有停車位,停車場已滿。留下唯一的選擇──平行停車,逃避了很久,要面對現實了。
我整整停了將近20分鐘,但車子仍離框線很遠,我已經滿身大汗。
旁邊有一個修路的毛利工人,身高大概185,體重我想至少有90公斤,頭髮留的長長燙的捲捲的,身上都是刺青,一直向我這邊看來。這位仁兄看起來就像電影或影集中的治安堪慮社區中的可怕傢伙,讓我更緊張了。
他終於忍不住,丟下電鑽,往我這走來,我嚇得心臟快跳出膛口,以為自己將要成為報章雜誌中報導的受害者,要死得很難看了。
「小姐,需不需要幫忙?」大鬍子開口了。我眨眨眼睛,懷疑我自己怎麼還活著。我最好還是不要說〝不〞,免得他以為我太不識抬舉,而我很珍惜生命。所以我嚥了嚥口水,說了Yes。
他有模有樣的指揮起來了,而我也在他的注目下,竟然一次就將車子停好,真是奇蹟。(大概是因為我覺得他的眼神是說,再停不進去我就要把那根電鑽用在妳身上)
這位臨時的交通義工滿意的點點頭,又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上。我想,如果交通警察都像他一樣的話,大概交通順暢,沒什麼車禍,因為沒人敢面對這樣的交警。
最近,打著25歲換Full Licence的算盤的懶人我聽到一個青天霹靂的消息,這個國家的法令又改了,以前換到Full Licence的人不算,現在開始換駕照一定要再考一次路考!我真是踢到鐵板了,光想我的停車想再考一次都很難。
聽我朋友告訴過我,她有一個朋友考駕照時沒人有信心她會通過,但她竟然拿到了駕照!原因是考試時她讓一隻小狗過斑馬線,讓監考官很感動。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腦子一轉,問我身旁的美女朋友:「我聽說妳養了一隻天竺鼠…可不可以在我路考時借一下…」

台長: Eve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