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05:15:21|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闖天涯】哥特蘭島記事(F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賣羊皮的農莊一個個與我們錯身而過後,我決定進入一處農莊裏挑張皮革當紀念品,在空無一人的午後好不容易找到滿頭白髮的牧場主人,男主人穿著件白白淨淨棉質T恤,腳上屐著雙當季的Timberland涼鞋,原來是位退休的工程師,難怪和農人形象搭不起來。加上歐盟爲了平衡農產品物價,因此不事生産反而能領歐盟的津貼,養羊對部分當地人來説只是爲了整理草地用的。

“跟您打個商量:買張羊皮,順便來個牧場賞羊,您意下如何?”我在十來張皮革中挑出一張灰白毛面的羊皮,要價900克朗,折合台幣約4000塊左右。主人很阿莎力的應聲說“沒問題!也該是去餵羊兒的時候了!而且我們昨天有隻剛出生的小羊噢。”哇,太正點了!

兒時記憶中路邊黑山羊三兩成群的放牧景象,此刻又悠然浮現;將羊皮打包好付過錢後,主人騎著腳踏車傳過林間的小逕來到了羊群放牧的大草原。和總理同名的主人約然(Goran)一聲口哨後,我見識了永生難忘的一幕;忽然之間羊群瘋狂似的從平原的盡頭奔湧而來。這絕對不是失眠時數羊兒的人希望看到的景象,更何況在現實世界中看到都覺得相當震撼呢!

蜂擁而至的羊群一頭栽到飼料槽裏大塊垛頤。邊吃邊排泄,一時間綿羊優雅跳過柵欄的夢幻畫面幻滅無遺。有幾隻羊還以犄角磨甑著我的腳,搞不清楚這是示好或挑臖行爲的我往欄邊退了一步。

"羊跟男人一樣,搶地盤時都會打得頭破血流的,就像這樣用犄角互撞!"主人解釋道.
“你看到那些野雁沒?去年多得不得了,一到7月20號可以開始獵野雁那天居然全跑光了!”看來鄉下生活並非那麽單調嘛。“小羊跑哪去了?”完成餵食工作後,約然自問。

這是我們才注意到遠遠的另一頭有一隻羊(正確説來是2隻!)和另一個小小的紅色身影;原來被放牧的不只是綿羊,還包括了約然的孫子彼德。這個喜歡跟著爺爺的小牧童,已經在這兒和羊群玩了一整個下午了。初見有些生澀的彼德才5歲左右,仍搞不清楚我們是觀光客還是家裏的客人;不過沒多久他已決定我們是家裏的客人了。開始對著我這個外國人講述小羊和羊媽媽的事跡。雙臂緊緊地抱著昨天才出生的小羊,看得羊媽媽十分緊張。飼料槽裏的食物對她來說完全失去了吸引力。

“晚上跟我們一起吃飯吧!”牧童彼德很大方的自作主張。我和外子走在後頭忍不住笑了。

“人家他們還要繼續騎車回去呢”爺爺約然輕輕的帶過。爺爺把小孫子放在腳踏車座前的橫桿,緩緩騎上先前的小徑,帶我們回到來時的路口。

互道再見之後,我們又再次上路了。至於伯格曼大師呢?有些遺憾,最後還是沒讓我們遇著,這下沒辦法跟我們的專業影評朋友劉森堯先生炫耀了;不過當我們腳踩雙輪往前衝時,大師或許正從窗後看著我們離去也説不定呢!

台長: 日光.北歐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