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16:44:4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四年後再相逢-短篇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旅客請注意,10點20分由台北開往屏東的自強號列車即將出發,還未上車的旅客,請儘速上車",火車即將要出發了,古月搭著這班火車要回屏東的家鄉去,古月坐在一個靠走道的位置上,一路上旅人一個接著一個的上下車,看著其它位置上的旅客都有替換過,而古月旁邊那個位置則是從台北一路空到南投的集集火車站,都還沒有任何一個旅客坐到這個位置上,到了集集火車站的時候,此時有一個年約14歲的國二女學生向古月這邊迎面走了過來,只見她右手拖著一大箱的行李,左手拿著火車票在尋找她的座位,走到古月的旁邊時就停住了「22號,是這裡了」那女孩開口說話了,看來這女孩應該就是坐在古月旁邊的旅客了吧!古月偷偷的打量了一下那女孩,只見她長髮披肩,額頭前留了些瀏海,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及白晰的皮膚,長得還算蠻清秀的,雖然臉上的稚氣未消,但幾年後應該會是一個大美女吧!
看著她想將手上的那大箱行李往置物架上放上去,不過由於實在太重了,她剛提起不到肩膀的地方,因力氣不夠而又放下來了,此時在一旁的古月,是該展現出男子應有的紳士風度了『小妹妹,讓我來幫妳吧!』「嗯嗯,謝謝」古月幫那女孩將行李往置物架上放置妥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大哥哥,謝謝你幫我忙,來,這個包子請你吃」那女孩從她的背包裡拿出了一顆肉包請古月吃『謝謝』古月也毫不客氣的,拿起來一口就吃了『嗯嗯,這口感及味道都蠻不錯的耶,妳在那買的呢?下次我也要來去買』「這是我自己做的,好吃吧!」『嗯嗯,真的很好吃』「要吃的話,這裡還有,不要客氣儘量吃」『那我就不客氣啦!』古月又拿顆肉包開始享受了起來『對了,妳那行李裡面是裝什麼東西啊?怎麼會那麼重呢?』此時那女孩的表情變的很怪異,而且還帶著奸笑的說「嘿嘿嘿,那裡面裝的可是死人骨頭唷」『哇哩勒,不會吧!那
這肉包...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人肉叉燒包吧!』一想到自己吃了一顆了,再看看手上那吃一半的肉包子,古月心裡不禁發毛了起來「呵呵,和你開玩笑的,看你緊張成這樣子」那女孩掩著嘴呵呵的笑了出來『哇勒,還好我心臟夠強,不然早就被妳這玩笑給嚇死了』「呵呵,對不起啦!我一時的貪玩,請你不要見怪唷!」『嗯嗯,我也是配合著妳的演出罷了』古月說完又接著吃著那剩一半的肉包子,吃完後,那女孩看著古月放在他面前那座位後的車上休息票上寫著「台北→屏東」的字樣,開口問著古月「大哥哥,你是屏東人嗎?」『對呀!怎麼了呢?』「太好了,那你知道這個住址在那裡嗎?可以幫我看看嗎?」那女孩拿出了一張寫有某處地址的字條給古月看『嗯嗯,我看看』古月從那女孩手上接過那字條,看了看字條上的字,這個地址....這個地址不就是古月大伯父家的地址嗎?眼前這女孩怎麼會有大伯父家的地址呢?然後她到大
伯父家要做什麼?還有她和大伯父是什麼關係呢?難道...難道是大伯父有了外遇,這女孩是...大伯父在外面的女兒嗎?古月愈想愈亂,愈想愈糟糕「怎麼了大哥哥,這個地址你知道嗎?」『妳去這個地址是要找誰呢?』「我要去找我乾爹的」『妳乾爹?妳乾爹是古義仁嗎?』「對呀,你認識他嗎」『我當然認識,因為他是我的大伯父』「那太好了,你可以帶我去找他嗎?」『嗯嗯』想不到平時看大伯父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私底下卻會做出這樣的事,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乾女兒出來了,該不會是說要騙她去看金魚。結果卻帶她去...,想到這裡古月就不敢再往下想了,古月決定要給大伯父一個教訓,順便替這女孩出氣,火車到站後,古月帶著那女孩到大伯父家去,叮~~~咚,開門的人正是古月的大伯父,古月正想開口興師問罪的同時,那女孩卻已經高興的往她乾爹的身上撲過去,一把抱住了他「乾爹,好久不見了,你怎麼都不來看我
呢?」「原來是小君啊!幾年不見了,都長那麼高了呀,乾爹差點都認不出來了,妳怎麼自己跑來了,妳爸爸媽媽沒有陪妳來嗎?」「是那個大哥哥帶我來的,他說他是你的侄兒」那女孩指著古月對她乾爹說「咦!這個不是阿月嗎?原來你們兩個認識啊!」『大伯父...』古月正想說明經過的同時,那女孩已經搶先開口了「乾爹,我們是在火車上無意中認識的,可是我們卻不知對方的名字,很奇怪吧!」「那我來幫你們介紹一下好了,他叫做古月,是我三弟的兒子」大伯父頓了一下,繼續說道「她叫做小君,是我大學同學的女兒,剛出生的時候,就被我認做乾女兒了」什麼!原來他們是這樣的關係啊!從頭到尾都是古月自己一人在那胡思亂想罷了,想到這裡,古月不禁臉紅了起來「阿月啊!你在臉紅什麼呢?是看見小美女害羞嗎?哈哈」『是啊!是啊!哈哈』古月只能陪笑道,「乾爹就是愛亂講話,不理你了」一旁的小君聽到乾爹這樣讚美她
,畢竟是女孩子,會偷偷的高興在心裡「小君,妳這次來要多住幾天唷,不然乾爹不放妳回家的唷!」「嗯嗯,當然囉!我連行李都帶來了,爸爸媽媽也答應讓我這個暑假都可以留在這裡玩」「嗯嗯,那妳的行李給我吧,我順便打電話和妳爸媽聊一下,阿月,你幫我帶她去四處玩玩吧!」『喔!』說完,大伯父進屋後,小君馬上過去問古月了「阿月哥哥,我們要去哪裡玩呢?」『這個嘛!我們去海邊走走好了』「嗯嗯」小君看起來好像很興奮的樣子,也不知在興奮什麼?可能是小孩子心性吧!於是古月就帶著小君往海邊去走走逛逛了,接下來的日子裡,小君常常去找古月,黏著古月帶她四處去遊玩,而古月閒來無事的,也很樂意的陪著小君四處去遊玩,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已經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明天小君就要離開屏東回南投去了,此時的小君心情卻很複雜,她並不想離開這個生活兩個月的地方,但她不想離開
的原因什麼呢?是因為要陪乾爹嗎?還是有別的理由呢?或許是日久生情的關係,小君這兩個月和古月相處下來之後,發現她自己已經漸漸的喜歡上古月了,但是古月好像只把她當成小妹妹般的照顧而已,對她好像並沒有那種喜歡的感覺,不過明天她就要離開這裡回南投繼續她的學生生活了,她想利用這剩下一天不到的時間,對古月說出她內心的感覺,隔天,由於大伯父要工作,所以送小君到火車站坐車的任務就給古月負責了『小君,回去之後,要好好的唸書,不能再貪玩了唷』「嗯嗯,我知道的,你也要認真的工作唷」『我會的,我就送妳到這了,我要先走了,掰掰』「阿月哥哥等等」小君叫住正準備離開的古月『怎麼了?』「我有話對你說」『什麼事呢?妳說吧!』「我...我很...喜歡你,不知你...喜歡...我嗎?」小君說到這,也開始害羞著的說道『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令古月嚇了一大跳,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
「怎麼!你回答不出來嗎?」『我....』古月雖然心裡也是很喜歡著小君,但兩人可是相差了六歲,加上小君目前才讀國中而已,還不知道她自己所謂的喜歡是真正的喜歡還是一時貪玩的喜歡,所以古月不知該怎麼回答她才好,小君看著古月遲疑的模樣,心裡大概也有七、八分明白了「是因為我年紀小,所以你不喜歡我嗎?」『不是這樣子的,只是我覺得妳現在是個學生,就應該專心的唸書,愛情這東西,等妳畢業成年後再說也不遲的』古月婉轉的拒絕了小君,本以為小君會很難過的,但出乎意料的小君並沒有很難過的感覺「嗯嗯,那好吧!我聽你的話,我會好好唸書的,等我18歲生日那天,我一定會再回來找你的,你願意等我嗎?」聽見小君這樣說,古月心想這應該是小君一時的孩子氣話而已,過了四年的時間之後,她應該不會記得她現在所說的這些話吧!『嗯嗯,到時再說吧!』「嗯嗯」古月四兩撥千金的回答,並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
小君,此時的火車也已經進站了,小君上了火車之後,和古月揮揮手道別之後,回到南投去了,隨著時光流逝,轉眼間已過了四年的時間了,原本以為小君當年只是隨口說說的而已,但古月萬萬想不到小君是多麼認真的,而今天就是他們約好要見面的日子,"各位旅客請注意,10點20分由台北開往屏東的自強號列車即將出發,還未上車的旅客,請儘速上車"搭著同樣的一班車,同樣坐在靠走道位置的古月,旁邊那位置同樣的一路從台北火車站空到南投集集火車站,中途同樣都沒有旅客上來,同樣的到了集集火車站時,同樣的有一個女孩子迎面走了過來,同樣的右手拖著一大箱行李,左手拿著火車票在尋找她的座位,同樣的在古月旁邊停住了,同樣的一句話「22號,是這裡了」,古月同樣的幫那女孩將行李往置物架放上去,同樣的坐回自己的座位,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那女孩臉上的稚氣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份成熟
的氣質,四年前的那個國中女孩,如今已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那女孩對著古月微笑道「今天是我18歲的生日,不知你是否記得我四年前所說過的話」『我當然記得,我永遠記得妳四年前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而今天就是我們去實現這話的時候了』古月也微笑的牽著那女孩的手說道,不知是否為天意,讓古月與小君兩人在經過了四年的時間,仍然安排著在同一班車、同一時間、同一位置,讓兩人可以去實現四年前所說過的那句話,天意安排著讓他們兩人的愛,在四年後的今天再相逢了..................

台長: 天涯.明月.刀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