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4:24:58|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怎麼了,又失敗了

不知道為什麼天氣冷似乎比較容易失敗

有人也有這樣的問題嗎?

 







上週末小裁縫在家裡做肥皂,因為訂單多,所以努力做大批

不知道是否因為粉類添加比較多,整個粉掉了

超級心疼的,心疼是因為我做失敗了浪費了材料

到不是因為沒辦法賣所以覺得難過

這一批一共三個顏色,一個添加金盞花辦,一個添加青黛粉,一個添加紫草粉

其中紫草粉的粉掉了,另外兩個卻都沒有發生這個狀況,

個人覺得青黛粉加的量比紫草粉多,但是渲染脫模之後

模裡面黏了很多染紫草粉的部分

可是如果拿去水龍頭下沖洗,還是會有很多泡泡出現,顯示還是有皂化的

另外緊接著製作的兩批都沒有問題

這次還有做一個嘗試是用一般打咖啡粉的電動磨豆機來打金盞花辦

金盞花因為花瓣細長,不容易攪拌

之前我問過很多為店員,磨豆機能不能拿來打花瓣,能不能用

都沒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這次我決定把家裡的磨豆機拿來測試一下

發現蠻ok的,雖然因為花瓣乾燥很澎鬆,不過打一次的量

還是足夠可以加進2L的油都還夠用

打的時候先輕按幾下,讓花瓣先打碎小一點

之後再按壓比較長時間讓花瓣打碎一些,

加進肥皂裡面顏色金黃一點一點的很漂亮喔

 




做肥皂真的是一件急不來的事情

天氣冷保溫一定要做好,保力龍箱中放入熱水瓶,多餘的空間盡量用毛巾塞滿

在每一個皂模上一定要貼上保鮮膜這樣肥皂才不會有白粉

保溫做的好,表示肥皂降溫就比較慢,經過24小時之後想要把肥皂脫模拿出來

發現肥皂還溫溫的,為了不想破壞好不容易保存好的漂亮表面

所以一切急不得,還是讓她繼續在保力龍箱中降溫吧

這禮拜手機有問題,照片在手機裡,後續再補上嘍

台長: 小裁縫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要如何包裝呢?
此分類上一篇:做肥皂還是要小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