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6 20:53:2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喉嚨痛...思緒的清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台長我鬧喉嚨痛,下午就在家裡休息了,不然窩在學校也是浪費掉一天唸書時間到不如在家裡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準備禮拜三的模擬考!
台長我是很少請假的,一張請假單目前用了第四格,之前三次分別是高一有時一次
患了急性腸胃炎早上便待在家裡休息,看完醫師後才到學校上課;還有一次是在二年級的時候,我忘了是因為什麼事而請假的;再來就是台長18歲生日的當天去考駕照而請假,第四次就是今天囉!
雖然喉嚨疼得不得了,喝水吃飯都會痛,講話講太多了也疼,卻在疼痛的過程中讓自己的思緒清晰了許多,台長我現在是高三的學生,剩下不到兩個月就要上考場了接受大考中心的苦毒,而且更刺激的是我們這一屆是新教學方案的第一批實驗者,
是好是壞都不可知,雖然教育部那邊的人員都高聲疾呼說這樣會減輕學生的負擔,但是我覺得既沒減輕反而加重了考生的包袱!
現在各個科目的教科書都有好幾種版本,而且每一所學校所採用的版本皆異,學子在準備之時也是一頭霧水,各版本的內容有相同也有相異之處,當準備完此壹版時還有其他的版本的內容也要涉獵,如果真的依此種模式讀書的話,那一個高中生三年讀的書應該將近有100~200本,這樣真的減輕學生的負擔了嗎?
基於此種理由,補習班便如雨後春筍的一間一間開,而且標榜著可以為莘莘學子們準備充足的教材以應付如此多的版本,記得沒錯的話當初也曾經誇下海口說在這種教育體制下補習班都可以關門了,但事實擺在眼前並沒有,反而越來越多的學生往補習班衝,這就是所謂的好教育制度嗎?
或許這只是我一個人對行教育制度的反動,也可能有人抱持和我相同的看法,我只是覺得台灣的教育好像在走回頭路,一點也沒有進步...(此為個人立場)

台長: 星殤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