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09:00:0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養守則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二天是非的Midterm!

一如以往安頓好他的三餐,點心, 其他就放牛吃草了;我幾乎從不過問他課業的進度或內容。考試只是測試你懂得多少;實力應該是在日積月累 積沙成石的水磨功上啊,我也只能袖手旁觀罷了。一直以來,考試總在班上前5.6名間閒盪,不是特優但也不差,基本上我也無所謂,他忙的事太多了啊(一笑)畢竟投注在課業也不是全部的時間, 所幸 另一個標竿 THE IOWA TESTS ~Grade 6 National Percentile Rank&grade的 Core Total NPR=96 (滿分是99 ,代表全美國六年級中只有三個人是贏過他的),GE=13+ 我明白這只是參考數值 ,在華人世界,天才比比皆是,沒啥好傲人的;我的欣慰是來自他談笑用兵 和自動自發;一個放手的媽,孩子千萬得莊敬自強啊

上週才參加完 全新竹少年網球排名賽,第一次發現非在全新竹國小Rank的排行榜是第三名,其實我還蠻知足的,感恩哪!以他訓練的時間&強度 和前二名相較 ,我已喜出望外了,每次競賽 母子倆輕鬆愉快,我總是交代一聲~~Have Fun!拍拍肩頭送他上陣,不論輸贏只要他告訴我說 :今天對手好強,我打輸了 ! 可是~是我有史以來打得最好的一次;我就覺得痛快!高興開心無比,不虛此行了!
向上看!孩子,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前些天聽得一場演說,拾得智慧有若干心得不禁想記錄下來告訴孩子...因為我是一個無為而治的母親 我不樂於給孩子魚吃,我偏向給你們一根釣竿,~It's your Future,好自為之!

我想,如果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為人父母教好三個原則,那麼幾乎就完成你生兒育子 最大的養護責任.....

ㄧ,管理時間:
       管理時間說易行難,但卻是成功效率上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譬如說;時下的孩子們總喜歡當夜貓子,可是升爸自非幼稚園時起,總在9:30pm 就押著孩子就寢;自幼開始當一個健康寶寶才是真的贏在起跑線上。愈是成長 就會發現同時要處理的瑣事愈多愈雜,精確的管理時間 懂得決定取捨 &先後次序 是必要的學習。
有資料數據說一個成人要養成一個生活習慣需費時三個月,而一個孩子養成一個新習慣卻只需花一個禮拜的時間;由此可見培養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定得趁早執行,一輩子才能儘早受益無窮,勝者管理時間,敗者被時拖著跑。
守時,是觀察一個人的基本態度&能力,一個年輕人卻無法遵守約定,我就無法認同他是一個值得託付的人。任何計畫,約定一旦確立,就由訂定的完成目標倒數計時 推算時間 開始起跑 確實執行,就不容易會誤時或遲誤, 甚且提早完成 ,則工作內容或品質,總能在一定的水平之上。也才可以當一個優雅從容的上流人!

二,管理金錢:
      所謂:千金難買少年貧,我們都是出身殷實的中產階級,自幼的教育也是告訴我們拮据.節省.節制.是美德,不容奢侈浪費,我相信我孩子從來都不是在物質上揮霍的人,因此進而我要求孩子_當金錢的主人!
善待自己也要寬以他人,縱然對自己慳吝也要寬厚待人,絕對不可被$奴役,切不可過度拘謹和計較,凡事不捨得,不消費,不花錢,因而錯失許多美好&機會,是得不償失。 俗云:富過三代 方知飲食 ,我常願我兒有更宏觀的氣度&格局,恢宏的度胸 那不是用金錢可以丈量的。我陪非至一風堂吃拉麵時縱然不餓我依然點二碗麵 ,精算低價追加麵條的利益(おかわり自由)一碗麵二人飽,機巧而不可取的,在我事關尊嚴&國格(台灣人的面子)切不可行。
運的孩子 你們有許多難得得的機會見識各種場面,''大氣'' 或 就 ''小氣'' ,智慧用錢就是從生活的學習 和歷練的累積,希望你們能不卑不亢主宰金錢的態度 學習成為人上人
至於我自己,談不上勤儉持家,但也不會奢侈浪費,常說的一句口頭禪 就是:當360天窮人兢兢業業,努力進取,也要當5天富人,隨心所欲,享受生命;人生ㄧ路,繁花似錦,我願努力賺取,但也不能失品味。

三,情緒管理:
        如果你一世聰明卻無法在情緒的管理上完全的作主,那所謂的成功並不能帶給你完全快樂的人生意義,我們無力要求他人,但我們可以要求自己,仰不怍天,俯不愧地 ,心存善念 宅心仁厚 ,那管詭譎多變的人際關係,人間盡是好意,則心情沈穩,安定 不動煩心,遠離波濤起伏患得患失的情緒,特別是二性之間情緣 世間沒有偶然,一旦結緣就要好好珍惜;若不得開花結果,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緣起緣滅,不必強求,要相信所有的安排皆為最好的安排, 勤耕福田 廣結善緣 自然人助天助 安心自在 ,當自己的主人

最後,我再追加一條~

四,管理健康:
       如果人生一切的努力是累積了所有的000000000000000~~~,那健康就是前面的一個1,再多的0沒有一個1的實體存在,那所有的數字皆是虛空的,不再存有任何意義 ,食衣住行在在的生活習慣會養成你健康的基底,你今天吃的食物將會是三年後的血肉筋骨,為了愛你的家人,為了明天大展鴻圖,實踐夢想, 愛護自己是責無旁貸的任務;身體髮膚善自珍攝,也是行孝,而正規的生活作息,也是平凡生活的平凡幸福;運動更要當成一輩子的習慣,最好養成ㄧ~多種“專業“的Sport, 上手而頻繁的付き合い;運動有動有靜,動態的如網球,高爾夫,擊劍,,一技在身遊走四方若得有同志相伴,馬上能找到志同道合的英雄好漢同行;靜態的則有游泳,慢跑,健身房等類屬單兵作戰 自己操練不需團隊,比較適和我們遊牧的宿命不但交了一些同好的朋友,也拓展了生活領域的另一扇窗.另ㄧ個生活圈,豐富你的生命。
擁有健康 才能擁有希望;擁有希望 才能擁有一切

所有絮絮叨叨只是一個母親,殷殷的叮嚀,交代,期盼你們當自己的主人,掌握自己生命舵手 ,我們能夠陪伴輔助的時間有限,有一天終究你們會振翅高飛,但願自幼我嘀咕的耳語 沈潛在你們的深層記憶中,談話是智慧的範疇,聽話是智慧的領域,盼你們都能夠 成就自己為~進退有度,豁然大氣,優雅從容的大人物。

台長: shi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