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4 23:03:17|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山我獨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一百年全國第二次擊劍排名賽 遇上勁敵的非 看得出來心慌意亂嗎? 
 
 
每一次的比賽都是一個段落的檢定,審查自己的優劣,省思行進的軌跡...而正逢上今年全國運動會大祭典 老.中.青傾巢而出  非雖是場中最年幼(小學大概也只有他一個人參賽吧) 但兵戎相見 可沒有客氣謙虛的道理;沒有禮讓 每一場可都是虎虎生風的硬戰啊!
 
非私底下是一個天真 單純的嫩兒 一見奇哥馬上跳到哥哥身上摩摩蹭蹭撒嬌的人 但一旦面對勝負馬上變臉~馬鹿真面目ばかまじめ)雖然勉強慢慢訓練出打輸了不掉淚的"成長" ,但是本性依舊是幼稚而嬌憨  他的智慧只能如一個選手專注在勝負場上 而選手的媽-我則側身旁觀著龍爭虎鬥的競技 檢視內容: 非的訓練不足&強度不夠顯而易見,久違強勁的對手 進退也生疏; 在我~喟嘆也是over and over again  自從離開羅曼可夫 沃巴教練以來 台灣劍壇 無人願意成為耘非之師 不是距離遙遠 無法早晚 長時間請益 或是限於區域性的競爭 各人自掃門前雪 自求多福  或是~覺得耘非夠強了 不必"錦上添花"吧?! 大半的人  寧可選擇拭目以待而不願出手  偶而"路過"的哪位前輩教練 福至心靈口角春風指點一二 我們不能奢望因為非不是他家的子弟兵 我坐看 能幫忙的只是一個母親的觀點 無法全盤的規劃---戰技 策略 戰術 體能 心理... 我無能當一位專業教練執行全面性的的工作...
 
在這私人,只有我至親好友才能一窺的密語空間 容我放肆說: 對耘非打劍我確有一些企圖的 非在fencing 這項sport中的確有若干天分 天賦資質也不差 幼兒時客居日本期間 無意中也接受了體能的啟蒙教育 旅居日本 上國際學校受英語教育 在在的一切 他實在擁有許多lucky 的背景條件 贏在起跑點上  非爸與我能力所及 相當樂意提供他一個無慮的條件在國際間為中華民國而戦 是的! 如果他有能力 有機會~ 在不違背孩子的成長 進學的客觀環境下 我們願意栽培他讓他背負中華民國的榮譽而戦   我與非爸真心願意為國舉才  成功不必在我 但若捨我其誰 我們亦當仁不讓 所有的動機不是虛榮 是我們---愛國!台灣的環境不容易孕育一個專業運動選手 尤其是選手出路 常是扼殺一個成熟劍士運動生命的那根稻草 我無力改變大環境 至少 我努力養成一位選手能夠放手一搏吧
 
有人問:成功&卓越有何不同? 我聽到的答案是:追求個人的成就是~成功;追求他人的成就是~卓越 姑且不談排他的地域性競爭 我總是很靦腆 客氣不想強加他人為非多所付出 出場時也是單兵作業 身邊有所助力 我感恩, 若不~也不奢求 回首返台三年 日本劍友比我更焦躁─耘非虛耗空轉了三年了 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啊。 對擊劍協會大家都有所要求.失望和撻伐 我不願去評斷是非 一直以來要求自己自立自強 只是前些日子面對網友對撞球協會處理吳珈慶入中國籍的憤憤之音 我依舊認為 那是個人的自由選擇  人只要忠於自己 為你的中心思想 信仰而戦 要走要留不需要找理由交代; 對非處台灣三年而沒有貼身教練指導 我真有無言之悲涼與悵痛 ~~~
 
昨日新聞說有名17歲少女假懷孕 藉此考驗人性黑暗面 她說:~我學習到一個人所處的環境,將會影響你的人生決定。我們依然愛台灣 只是失望也是一層掩不掉情緒 放眼今夏日本之行 難免令人有些心虛&擔憂 但早已習慣千山我獨行 縱然崎嶇 家人相互扶持 路~還遙遠 孩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台長: shiny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